小事物:

silence 2012-05-10 14:06:56
在500px闲逛时,看见一副照片,纹理很漂亮,但不知何物,遂问toby,答曰是王莲。 那么,原本王莲是什么样子呢?看下图: 既然称为王莲,当然是很大了,一般王莲都可以长到2米以上,上面可以承重十公斤。王莲的原产地是亚马逊流域,后来被移植到各个地方。 资料:百度百科 (6回应)

silence 2012-05-09 12:41:47
我反正是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虫子,你见过吗? 我在群里贴了这虫子的照片之后toby马上找了资料,似乎是Acraga coa的近亲,属于亮蛾科,Acraga coa的别名又叫做蟹黄水晶毛虫,长大以后居然也挺漂亮的,就连一向不喜飞蛾的我也不得不承认它的例外。 原出处在这:传送门 这是虫虫小时候: 如果是Acraga coa,长大了就会十...... (11回应)

silence 2012-05-09 11:53:16
听说《浪客剑心》的真人电影很快就要上映,和月也推出应景的新连载,不仅想起在大学时一口气读完这部漫画的情形。 记得那是个小书店,专门给学生租漫画书,我看《浪客剑心》已经是全部完结以后(1994-1999),也因此一口气彻夜看完,当下就把它列成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不过相比《浪客剑心》这个名字,我更喜欢它的副标题:......

silence 2012-05-09 11:20:14
甲骨文里的人字
“人”字的形状,咋一看是两条腿在走路的形状,这样理解人字的由来,似乎没有错。 但只需要看一下人字最初在甲骨文里的版本,就会发现有趣的区别。 发现了吧?其实人字最初是一个完整的人的形象,其中一边是手,另一边则是身体。但为什么这些人字,大多数都是弯着腰的呢?一种说法是,古代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耕作,而正...... (1回应)

silence 2012-05-09 11:19:05
卜也许是中国最早的文字之一,商周时代,帝王花费很多时间在祭拜祖先上,他们将想问的问题刻在龟壳上(也就是后来的甲骨文),放到火里烧。烧到一定时间,龟壳裂开,裂开的形状被用来推测凶吉等,而这裂开的形状也就是“卜”字的演化由来。而“卜”的发音也就是龟壳断裂的声音“bu”。 跟卜有关的词句大多都和占卜有关,...... (1回应)

silence 2012-05-09 11:16:52
“今天太阳也会东升,然后再次落于西山,早晨盛开的花儿将会凋谢。今天的太阳也会落于西山,然后再次东升,阳光照射之处遍地花开,但却已非昨日之花,而今日之花美丽依然。” 《虫师》是这十年来我最喜欢的作品,动画与漫画都是。如果你对日本美学稍有了解,那么很容易就能读出,带着一丝宿命忧伤、细致而美丽的观感。 ...... (1回应)

silence 2012-05-09 11:12:30
《Crying in the rain》是一首经典英文歌曲,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某网站的经典歌曲集合里,后来发现居然还有林子祥翻唱的版本,就好奇起来。 由于创作人年代比较久远,这里就不细说了,在这里给出英文维基百科的地址:Crying in the rain,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翻墙查阅。我最后选择的是A-Ha的版本,这是一支在80年代红遍......

silence 2012-05-09 10:58:54
素子
《I DO》是菅野洋子为《Ghost in the Shell:Stand Alone Complex》所写的主题曲,这部出自怪才押井守的动画(改编自士郎正宗)及其前作,一出世便屹立在科幻动画的巅峰,无人可超越,在世界动漫迷及科幻迷心目中都占据高位。知名的《黑客帝国》正是从攻壳系列中吸收了众多概念而创作出来的。 攻壳机动队的主角草薙素子是......

silence 2012-05-08 13:39:36
千与千寻
《Always with me》,是《千与千寻》的主题曲,不少朋友看到字幕就关上了播放器,因此有相当一部分人都不知道这是千寻的主题曲。 另外一个通常被忽略的是这首歌的作曲及演唱者:木村弓。木村弓在国内名气不大,加上不是流行歌手,很多人理所当然地将这首歌算在久石让头上。 木村弓本人是位传奇歌手,因为脊柱受伤一度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