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第十六)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夜 ---给第一个男人 你不曾拥有过的男性的本能: 抽烟、喝酒。更不要说狩猎 也差一点就丧失了所有物种的本能—— 将自己的基因传下去 而对女性的迷恋,也断裂在 你遗传链中的某个环节 在生殖繁衍的问题上,你用去 一生当中的二分之一时间。在剩下的 二分之一里 奔走、劳作。为一颗精子所造的罪孽 辛辞余生 你成为每一个精疲力竭的时刻 并不让人揣度这最心甘情愿的秘密—— 成为父亲 现在,你的白发在燃烧 初恋情人的肖像在燃烧,以及 年轻时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而我对这一切无动于衷,我变得更加 晦涩,我以另一种方式 成为你,以此来安身立命 并对世间的一切保持沉默 ---12/11/27 ---12/11/28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张晚禾,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2-11-27 21:06:41
找蟹
2012-11-27 23:03:27 找蟹

喜欢这首,愚见有的地儿感觉略啰嗦

Elyarias
2012-11-28 22:33:06 Elyarias (今を生きる)

@月球壮汉

哪儿?
说说,我也感觉自己语言貌似不够精炼
但是我又会犹豫想是不是太精炼了感觉很装逼啊

Elyarias
2012-11-28 22:35:10 Elyarias (今を生きる)

@月球壮汉

早上博客里稍微修改过,忘记在这边改了
刚刚贴了修改的版本,就稍稍改动了几个词语
你看看 = =

找蟹
2012-11-29 10:50:45 找蟹

⊙﹏⊙b汗,为什么精炼会装逼?我先酝酿一下,好久都没写诗了

Elyarias
2012-11-29 15:41:54 Elyarias (今を生きる)

@月球壮汉
因为精炼有时候会给人过于老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