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欢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2013-01-13 23:15:46
冬季——路边馄饨 真冷啊! 刘阳坡刚从地铁站口钻出头来,就呼的淹进了巨大的冷天里,呛得差点噎着。暴雪刚停,往日晚上11点多,街上还布满了人车与摊贩,挺热闹的,今天却连只流浪猫也不冒头,天空是纯铁板一块,一朵云都不剩,到处是积雪,好像世间的活物都被大雪一口吃掉了。只有北风疯了似的刮啊,顶着这种风走两步,眼睛耳朵全像被洗劫了,人就只剩下麻和傻,刘阳坡使劲把自己幻... (5回应)

长大 ( 全部 )

小岛梦(2004) (试发表)
2012-06-05 15:23:52
首段 1、 我们出生的时候,外面正流行瘟疫,那个粘乎乎的炎热夏天,听说外面的人几乎都要死完了。但其实这和我们并没有太大关系,因为某种原因我们出生在这儿,一个岛。这里树木葱郁,草丛间堆积着妖娆的小蘑菇,我们同时呱呱坠地,五个小孩,当时那响亮的哭声惊动到天上许多只鸟同时晕厥继而跌下来,我们是凭落雁之势出生的孩子,我们生来干净,甜蜜,强壮并彼此宠爱。我们都依恋... (1回应)
2012-05-18 12:01:33
给你讲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片麦地, 秋天的时候长了很多麦子,非常漂亮. 农民很高兴,他到处跟人家说,我的麦田是最美的麦田,象一大块没有杂质的金子! 然后他在酒馆里里脸红红这么说的时候, 被一个画家听到了, 画家就背着行李去了农民的麦田, 他幸福的望了一眼麦地说,真的啊,从来没觉得会这么美,然后他就画了一幅画. 一、除掉杂草! 但是画里的麦地,和农民眼里.. (3回应)
2012-05-18 12:03:16
每一个小孩都是天使,小天使背上有小小的翅膀,年龄增长,翅膀也跟着长,有一天回头看雪白伸展的翅膀已遮蔽了天空的时候,这个孩子就长大了,人们带他到专用作坊里剪掉翅膀,然后孩子成为合格的大人,每一个孩子都是这样的。 1 小鸟是个小孩子,他很爱惜自己的翅膀,干净的,没有重量的,大而舒展的翅膀,带着某种天空特有的滋味,偶尔,还会淘气的将他带离地面几公分,有这一对.. (1回应)
2012-05-18 12:04:08
一 唐春组的酒局永远都很有那么一回事的样子。虽然是小巷里冷僻处的一个四合院,也还是栓了彩灯,放了易拉宝,门口放着签到台,尤其是10米外就看得见的红色横幅在射灯下份外显眼——第二十一次异能人暨小妖怪夏天聚会。不过倒也无妨了,最近李洛乔发现,即使背上长着骑鱼尾巴的萨西科人喝醉了跑到人潮汹涌的大街上,也只会被以为是个平庸无聊的COSPLAY,正眼去看的人非常少,不然.. (2回应)

任性 ( 全部 )

发表于:《映色》2009年
我太瘦,是被风吹下来的 列确吹了声口哨,爱丽丝还在那,不是幻觉,他们正四目相对,他在教学楼平台的边沿,而她正站在雏菊那庞大的花瓣尖上,穿运动员式的蓝色连体游泳衣,白泳帽,伸展双臂,作出跳水的姿势,他们四目相对。 今早,爱丽丝的爸爸找到学校,说女儿已两日未归,随后警察也来了,在女生厕所找到她的衣服和书包,校园广播不断传唤学生,平时跟爱丽丝要好的人都被叫... (1回应)
发表于:《映色》2008年
直到秋天结束,整天整天,我都在向南的房间里做影集,相片拍的不好,手不稳,花朵们又很挤,晃动着拍下的,只是一团团莫名其妙的鲜艳颜色,就象这秋天那些难以言明的记忆。但不管怎样,我还是不停做,不停拍,这是我的15岁秋天,这是我的小小告白。 花的避难所 花,是立秋那天长出来的。起先只一朵,饱满新鲜的黄色叶瓣好开心的从我指尖冒出来,接着,潮水般的盛开就涌来了,层出不... (1回应)
发表于:《映色》2008年
一 花朵善于演奏音乐这件事,告诉我的人,我们只相处过一个夏天。他并不是精灵或者有执照的魔法师,而是象我一样普通的孩子,上学、考试、喜欢漫画书和运动,要说特别,就是他有一对大大的招风耳,大到你可以将一小把青草和花瓣都盛进里边。 我们那个小城的夏天,虽然空气湿热的要死,但夜空却象一整片海水冻成的冰块,月亮克琅琅响着,吞吐蓝色光芒。你总期待这种夜晚能.. (1回应)

王欢欢的留言板 ( 全部2条 )

人生无聊才读书
人生无聊才读书: 这些作品里,最喜欢《四人游》和《它说它要变成人》。 2012-06-05 14:09
 
言晓
言晓: 总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任性下去,前提是,需要找到那个可以让你任性的人。不是所有对的人,都是宠着你的人。 2012-05-18 17:36
 
>

王欢欢的广播 ( 全部 )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作品

梦猪 | 泰来的童话
虚构 / 中篇 作者: 王欢欢 我和李大刚编了一些关于我们小女儿泰来的故事。故事里的泰来会说话,会走路,能吃能喝会玩游戏,还总经历各种神奇…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作品

大白熊+不断退步的婴儿 | 泰来的童话
虚构 / 中篇 作者: 王欢欢 我和李大刚编了一些关于我们小女儿泰来的故事。故事里的泰来会说话,会走路,能吃能喝会玩游戏,还总经历各种神奇…

读过

美好百科·伙伴篇
非虚构 / 中短篇集 作者: 十五言·美好百科 等 所谓「美好百科」,就是分享美好生活中的无用百科事,包括艺术,文明,时代,生活,人物……...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作品

美好百科Four
非虚构 / 中短篇集 作者: 王欢欢 所谓美好百科,就是分享美好生活里的无用百科事。 《美好百科》文集第四卷,收录了民国电影奇闻,英国盗贼...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作品

美好百科 Three
非虚构 / 中短篇集 作者: 王欢欢 《美好百科》文集第三卷,收录了9篇文章,继续分享美好生活里一些无用的百科事。 这一辑里包含的内容有,...
1人
王欢欢
  • 作者: 王欢欢
  • 写作类型:小说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271 )

  • 贝断五黄蒯撕
  • Kelly
  • 奇迹的彬
  • 了了了
  • Joanny
  • 瘦竹
  • nono酱
  • 梁小梁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王欢欢 于2012年05月17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