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千结

散文 创作
萧秋水 发表于:
清韵书院
  紫陌红尘,缘起缘灭,仿佛一波一波的浪。   流过的人,流过的事,流过的地方,是真的流走了吗?   为什么在心里,还会有深深浅浅的印迹?每一回首间,宛然仍在,混淆了时间空间,尘封的岁月,在蓦然之间,鲜活生动,仿佛从未稍离。因缘起处,有太多的东西无法解释,却又脉络分明,让人确信,那些难以忘却的人、事、地、物,都自有其意义和价值在,在在是缘,所差别的,只是深与浅,长与短。   经过层层过滤,留下的记忆,只是片断尘缘,温柔地横亘心中。曾经刻骨铭心的欢乐与伤痛,到了终了,也只是大大小小不同的结,凝结着心情,凝结着岁月,记载着成长,记载着了悟;而那些在生命中始终流淌不息的令人目眩神迷的美丽——诗、词、歌、赋、画、书⋯⋯也都已密密地绾在心里,是一生解不开的深缘。   当眼光掠过,指尖抚过,每一个结扣都还原成一段岁月,一片心情,一桩往事⋯⋯回望时,但觉心里清朗宁静,温暖满足。   温柔尘缘,千结成网,筛落了浮华虚荣,筛落了幼稚无知,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清明,纠结着青春的激情和沧桑的淡泊,支撑起不灭的希望未来的梦想。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萧秋水,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2-06-05 15:55:07
lotus
2012-09-09 21:27:01 lotus

写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