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索引 ( 全部 )

2012-06-20 19:50:25
介绍: 晋语区县市 试论蔚县方言的归属 内蒙古晋语——你所不知道的此地话 张家口的语言文化 晋语十大特征 论晋方言区的形成 晋语从官话分离的标准 晋语的维基词条 乔全生《晋语与晋人》 晋语是世界第22大语言(附世界前30位语言的排名) 认识晋方言 明末以来移民与归绥地区汉族方言演化的关系 试论晋语的特点与归属 内蒙古......

链接 ( 全部 )

2019-03-15 19:40:28
2018-12-03 20:10:25
论坛 五台人-五台方言专版 北大中文论坛方言版 湘里妹子论坛晋语版 原平人论坛—大话方言 清徐论坛-清徐乡音 包头方言论坛 陕北文化论坛:陕北方言 北魏风网大同方言版 古陶瓦晋语专版 博客 王克明的博客 狄马的博客 王建领的博客 青山樵隐集--扬子网文集 流逝的乡音——临县话 元流书坊的博客 孝义方言 紫山客——邯...... (1回应)

相册 ( 全部 )

介绍 ( 全部 )

2020-09-07 14:48:38
甲、研究类 一、方志 《太谷方言志》杨述祖 太谷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1983) 《文水方言志》胡双宝 语文出版社 (1990) 《清徐方言志》潘耀武 山西高校联合出版社 (1990) 《祁县方言志》杨述祖/王艾录 山西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室 (1984-5) 《平遥方言简志》侯精一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室 (1982-6) 《介休方言志》张益梅...... (1回应)
2020-07-18 03:24:20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作者:王晓婷 乔全生 摘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山西方言研究经历了四个时期:山西方言研究的初创与探索期(1949—1965),山西方言研究的萧条与停滞期(1966—1977),山西方言研究的恢复与提升期(1978—1998),山西方言研究的兴盛与辉煌期(1999—2019)。文章对各个时......
2020-01-01 22:24:21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4828216 问:张家口为什么讲晋语? 我是张家口坝上人,从小说方言长大的,小时候对方言没什么概念,但是当我上大学时发现张家口方言居然和大同方言一模一样,反而和河北其他市相去甚远。后来网上查到张家口方言是晋语,为什么张家口会以晋语为方言呢? 除了张家口和大同同为察哈尔省的城......
2019-11-29 14:21:49
作者:Yangtze 2012-04-06 晋语是北方唯一大面积存在入声的方言,其他存古的特征不再赘述。晋语早已联合国拥有自己的语言代码(可以去喂鸡百科查),和粤语闽语湘语赣语客语吴语等方言区并列成为大方言区。作为一个身处北方,被官话区域完全包围的方言来说,来之不易! 晋语与外部官话差异巨大,内部差异也大的让人无法......
2019-04-19 23:24:44
作者:王俊鸿 (2013-03-24)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f3ee6f30101bxi4.html 一、晋语的发展 现代晋语源自先秦时代古羌语系-华夏语族-晋语支的赵方言。 晋国原名“唐”,辖河汾之东百里,武王弟叔虞受封于此,因封地有晋水故后改国号为“晋”。经过数百年的割据,加之连年南征北伐,晋国文化不仅远播戎狄地区,...... (1回应)
3人
晋语(Jinnish)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159 )

  • 宛丘
  • 竹的风
  • 火雨雪
  • 黑米粥
  • 辛亜格
  • Homunculophilos
  • 蟋蟀在堂2099
  • 补花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 于2012年05月22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