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诗歌 创作
厄土 发表于:
《舌形如火》长江文艺出版社2014
清明 四野沉寂如同夜空,孤云游荡 吞吐散乱的风,和沉着的岩砾。 如幔的松林上,一抹微月逃逸。 拒绝藏匿的光,照耀着一切 除了你——我们分别了很久 中间是青草,泥土和白昼 只有夜晚,我们才靠近、致意 而黑暗是无法泅渡的河流。 除非时间静止,年岁清冽如旧 如不识风浪的平底舟,漂移在 清晨湿重的叶簇上。你睡去 如同现在,复又会过往般醒来 那些缺乏明确目的的花朵, 在仪式之外,在平淡的日子里 凋谢了又盛开,你曾照顾着它们。 然而如今,飞鸟的旋影已消散, 坠入进了远处暗淡的山岗里。 我站在记忆边缘,遗忘了行走 那棵幼小的的圆柏树,颤动着 它所有纤敏的根须和叶子 ——仿佛重逢。在寂静最深处 此刻,在它们新生的细鳞之下 一如在我沉默的心脏里,已经 注满了昨日飘摇的雨水。 2011-4-6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厄土,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6-04-04 09: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