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改变世界

创意画报 2013-01-05 14:38:58
经过一周的休整,我们离开京都前往临近的和歌山县,那是纪州漆器的起源地。和歌山县海南市的西北部“黑江地区”为主产地,据说源自室町时代纪州的木地师们移居至此,丰富的纪州柏树成为制作素地的原料,以加工木地涩地碗而始,现在当地“根来寺”的僧侣们依旧使用着碗,盆等寺用用具,可谓现世的纪州漆器的起源,并以此寺......

创意画报 2013-01-05 14:31:14
冷气积久而寒,月初寒尚小,故云。小寒是气温最低的时节,此时雁北乡,一路向北迁徙,回往那到不了的远方。即刻鹊始巢,鹊遂可为巢。我们亦该归乡,思念一缕透窗而入,落入手中一碗热故乡。 小寒时节正值元旦之际,应花期而来的花信风,始梅花,候山茶,次水仙,捎来花开的声音。元旦为日本新年的开始,归省阖家团圆也是......

创意画报 2012-11-19 17:41:20
来自德国艺术家Dornroeschen Filzunikate用羊毛毡做的漂亮温暖的猫窝。羊毛毡保暖还不容易脏,清洗也容易的特性让它特别适合作为可爱猫咪的小窝。如此有情调的艺术小窝连小编都想住进去了啊。

创意画报 2012-11-19 17:32:49
居住在内陆的人最常会想念大海,平时吃个海鲜也不容易,更别说跟海亲近了。如果没有时间又实在很想念怎么办,不如用下面这个小创意把海“带进”家里。 伦敦设计师 Julia Lohmann 用海带做吊灯,装饰在居家环境里应该也很不错哇,既另有一番情调,材料环保不说,不时还能闻到海的味道,在窗户有风吹入的条件下,然后试试...... (2回应)

创意画报 2012-10-26 17:45:24
能将印花直接滚到墙上的创意设计。 这个小创意玩意来自 The Painted House ,它的外型和用法都和滚筒式油扫很相似,只是滚筒上多了压花,给热爱家居设计的人自由发挥。这个小工具能创造出墙纸的效果,又不会有墙纸因受潮而导致墙脱落的缺点。除了墙壁外,它还有另一型号,能应用在布料上,粉饰 家居用品甚至衣饰。非常心......

创意画报 2012-07-20 15:04:13
设计师 Tamer Koseli 设计了一个极简的时钟,简单的由三个圈组成,钟盘、小时和分钟,并且还可以在黑暗中发光,夜里也能看到时间。 (3回应)

创意画报 2012-07-20 14:53:23
在杯身上标注着各个音符所需要的水,在就餐的时候,可以变成简单的乐器,即兴的演奏来取悦大家..

创意画报 2012-07-20 14:48:23
平常你的扫帚是趴在地上还是靠在墙上呢?设计师 Poh Liang-Hock 设计了一个聪明的扫帚,可以折成90度站在地上。

创意画报 2012-07-16 15:55:09
Viva 扬声器是通过折纸带来的灵感,使其非常的便携,可以折叠成一片放在口袋之中。在使用到的时候,就可以扭转变成立方的扬声器样子,将手机就可以放置在上面扩音。 (1回应)

创意画报 2012-07-16 15:53:46
艺术家 Shawn Freeney 雕刻的龙,利用西瓜和菠萝两种水果。

<前页 1 2 3 4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