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美南吉:小狐狸买手套

树上的女爵 2014-09-11 09:49:16

羽妮妮
2014-09-11 16:15:34 羽妮妮

好温馨的感觉

爱笑的眼睛Q
2014-09-11 17:23:58 爱笑的眼睛Q (Time waits for no one.)

狐狸妈妈一直在颤抖着、提心吊胆地等着小狐狸回来。一看见小狐狸来了,就喜极而泣地把它抱进自己温暖的怀里。
两只狐狸朝着森林的方向往回走。月亮出来了,月光照射在狐狸的皮毛上,发出银色的亮光。在它们身后,留下一串蔚蓝色的脚印。
“妈妈,人类一点儿都不可怕呀。”
“为什么?”
“在镇上,我错把自己真正的手伸了出去。可是帽子店的老板并没有来抓我呀,还给了我一双这么暖和的好手套。”小狐狸说着,蓬蓬地拍着戴了手套的双手,给妈妈看。
“哎!”狐狸妈妈惊讶地嘟囔着,“人类真的善良吗?人类真的善良吗?”

中行衍
2014-10-01 11:36:33 中行衍 (问题比答案更重要)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这个故事其实很脆弱。如果小狐狸因为这件事就相信了人类,那无疑是为他的将来埋下了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