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

青衣落拓 2012-07-31 22:41:14

屋顶上的轻骑兵
2014-01-16 16:05:44 屋顶上的轻骑兵

夏朝还没进入信史时代,只有以前留下的史籍上有记载,没有出土文物能够证实。我们了解历史有两个途径:一个是通过文字了解,比如历史典籍;一个是通过文物,也就是考古发现来印证。想与之下,考古发现更有说服力,因为口说无凭。殷商,我们挖出了甲骨文;周朝也有不少文物可以鉴定,惟独夏朝在考古学上至今没有确凿证据。在严谨的学术领域夏朝因为还没有最后被确定真正存在,所以只能是个传说,就和大西洲亚特兰蒂斯差不多。

白云无尽
2014-01-17 16:58:41 白云无尽 (读书、健身,且陶陶乐尽天真。)

河南偃师二里头遗址是夏朝遗址。

ice泽
2014-02-07 14:59:51 ice泽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已注销]

应该这样读:孔甲的 四世孙 桀

绫珠
2014-03-16 19:24:45 绫珠

如果中国文明史不从史籍记载的夏朝开始而以出土文物为准,那更好,文明史反而还要提前一些

骑着蜗牛去旅行
2014-05-22 13:56:53 骑着蜗牛去旅行
夏朝还没进入信史时代,只有以前留下的史籍上有记载,没有出土文物能够证实。我们了解历史有两个 夏朝还没进入信史时代,只有以前留下的史籍上有记载,没有出土文物能够证实。我们了解历史有两个途径:一个是通过文字了解,比如历史典籍;一个是通过文物,也就是考古发现来印证。想与之下,考古发现更有说服力,因为口说无凭。殷商,我们挖出了甲骨文;周朝也有不少文物可以鉴定,惟独夏朝在考古学上至今没有确凿证据。在严谨的学术领域夏朝因为还没有最后被确定真正存在,所以只能是个传说,就和大西洲亚特兰蒂斯差不多。 ... 屋顶上的轻骑兵

对 当代的中央政府为了使更多的国人对自己的民族更有认同感,所以才会加入夏朝,可是夏朝是否真的存在,我们真的成疑,要知道没有夏朝的话,我们的历史只有4千年,这无疑是扇自己历史的耳光,所以真正的世界是不承认我们的5000年,并且我们的文明出现的也是四大文明古国最晚期的,至于我们有没有断代,就看各位如何看待元朝和清朝了,这两个朝代对中国的影响很大,也是很多具有狭义的民族主义者分裂国家的一个有力武器,所以为了和谐社会,谨慎对待这两个朝代

茄子
2014-06-09 19:23:59 茄子 (许多奇迹我们相信才会存在)

咱们祖国是一个强大的大家庭 邻居家如果欺负我们 睡到我们床上 说这是他家 哼 那么过几年邻居就是我们家人了 并且邻居家的祖屋也成我们的家了 我们家的地盘又变大了 哦耶

纸筒
2014-06-24 23:34:34 纸筒

元清之类的,异族就是异族,我们被统治,被奴役,这是事实,不知道想要粉饰这些历史的人是个什么心态

独行
2014-07-09 10:07:26 独行

我们的祖先留下了痕迹,我们能找到吗?

角角落
2014-07-29 22:33:56 角角落 (加油~)

尧舜禹 夏商周 春秋战国乱悠悠 秦汉三国晋统一 南朝北朝是对头 隋唐五代又十国 宋元明清帝王休、、、

穷相无相
2015-01-09 22:46:39 穷相无相

考古发现与文献相结合更能确证夏朝是否客观存在,但在历史记忆中从司马迁《史记》等文献中,“夏朝”便已存在,这对后世历史记忆的影响是确凿的。

kenryan
2015-01-22 13:27:35 kenryan
河南偃师二里头遗址是夏朝遗址。 河南偃师二里头遗址是夏朝遗址。 白云无尽

但没有办法正面“夏”是国家,还是部落,还是天下共主式的国家,还是部落联合体,因为缺乏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