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027——《刀锋》

凉茶 2013-01-01 19:46:16

凉茶
2013-01-01 20:11:25 凉茶 (什么都缺,最缺读书。)

这是第二次推荐毛姆的书,也许有些人对毛姆并不熟悉。这是一位一战后的英国作家。但是你深读他作品绝对会感到一种深深的绅士感。所以想成为绅士的先生们小姐们。可以看看他的书哦。我很喜欢他的这种文风。不会想有些作家那种用语总给人很糙的感觉。
他是一位高寿的作家。和前面推荐的雨果一样。历史文坛难得的几个高寿作家之一呀。所以人生体验都是比较丰富的,这里主要是指历史感比较强。所以想看一战后的外国人心里,看毛姆大叔的吧。并且都不厚。(除了《人生的枷锁》比较长以外)
这本书主要是揭示一种精神与实利主义之间的矛盾冲突。并且最终的解决答案竟然是从东方的神秘主义宗教吠陀经里得到的答案。身为东方人的我们,应噶更有一种亲切感吧。
最后说下这本书的名字,我当时看完小说并不知道为什么叫刀锋。因为作者根本没有明确在小说中点明。我想大概是莱雷(翻译不同,上面的拉里就是我看的那版的莱雷)的思想的锋芒吧。于是我查了下官方定论,毛姆是引用的《迦托——奥义书》中的“一把刀的锋刃不容易越过;因此智者说得救之道是困难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