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思考的日记

嘉静镜神 2015-12-15 15:21:06
我记得还是在我上硕士的时候,查看文献。其中就看见一个物理学论文非常简洁,通篇只有A4纸一张,上面写着几个公式而已。 我一直认为真正深奥的科学或者理论不应该很复杂,应该是普通人都能明白的才是真正的科学。下面我来用大白话聊聊狭义相对论的双子佯谬。 背景知识: 1,从一个参照物观察相对于这个参照物快速运动的...... (1回应)

嘉静镜神 2014-02-11 21:46:24
今天我看了一个电影,叫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具体的电影细节,大家可以网上查一下,或者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眼,片子不长,不到一个小时。内容却非常有意思,不想被剧透的可以先看完电影再来看这篇文章。 其实就是一个信赖问题,一切我出生之前的事,和一切我死后会发生的事,我都无法证明他的不真实性。 比如我看着一个小孩...... (1回应)

嘉静镜神 2012-07-16 20:28:33
本来因为最近除了做实验就是做实验,生活变得有点麻木了,下午说想想生活意义的,结果半途又蹦到蝴蝶效应上去了,说写蝴蝶效应的特定性吧,又考虑因果关系的不可逆了,后来又想时间机器的事了。最后决定还是说说时间好了。 好多电影也好,漫画也罢,都总说穿越时间,时间机器什么的。那好,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时间,这两个...... (1回应)

嘉静镜神 2012-07-16 20:23:27
最初平行宇宙的概念,是为了解决薛定谔的猫而产生的。当科学家们为了这个半生半死的猫 而不能证明时,煞费苦心。后来有人提出,其实有多个平行宇宙存在。活着的和死着的猫都 有存在,只不过当你打开匣子的一瞬间,你在的宇宙只出现了一个情况,比如说是活着的。 那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中,一定有一个死了的猫。这就是被广泛认......

嘉静镜神 2012-07-16 20:19:28
今天我的一个朋友也在网上发了这个驳论和见解,我觉得挺有意思,于是来发表发表我个人的看法。 首先先把这个驳论引用登出来 特修斯之船(The Ship of Theseus)      引用:最为古老的思想实验之一。最早出自普鲁塔克的记载。它描述的是一艘可以在海上航行几百年的船,归功于不间断的维修和替换部件。只要一块木板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