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集

发表于 《ACROSS穿越》2013年7月 散文 创作
(大英博物馆APP截屏) 我的手机上,大约有1/3的应用与旅行有关,从计划行程,到行李清单,到预订机票酒店,到目的地指南,到游记照片在线发布,到旅游和潜水杂志,旅行的各个环节都可以通过手机安排妥帖。最新安装的是一个潜水应用,可记录潜水地点、水流、水温、氧气比例等等,点一下地图,就看到自己的潜水足迹已跨越半个地球,颇有点成就感。我兴冲冲地玩了一会,想了想,还是把.. (2回应)
发表于 《ACROSS穿越》2013年6月 散文 创作
《ACROSS穿越》专栏 吉光片语 “我们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创世纪》11:7)上帝一发怒,人类不仅造不成巴别塔,而且几千年来都没找到让全世界人民都能理解的共同语言。虽然我跟地球上14亿人有着共同的母语,懂73个国家的官方语言(英语),学会了15种语言的“你好”“谢谢”和10种语言的“我爱你”,但还是常常状况百出。正如粤语俗话说的“鸡..
发表于 《ACROSS穿越》2013年4月 散文 创作
几年前,我在为埃及之旅做准备功课时,在网上找到一份非常详尽的驴友自制攻略。攻略最令我感动的地方,倒不是作者详尽地整理了许多知名景点的历史,而是很贴心地标明了景点周边的厕所位置。回想我看过的旅行指南书,还真没有哪本书细致到给出如厕攻略。世易时移,现在竟连如厕APP都出现了,用带GPS功能的智能手机一搜,就能找出离你最近的厕所,也可以点评你光顾的厕所、分享你发现.. (4回应)
发表于 《ACROSS穿越》2013年3月 散文 创作
《ACROSS穿越》专栏 吉光片语 网上有个段子说,每个小区的保安都是哲学家,他们每天都在反复问别人三个哲学上的终极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旅途的每一天也要回答许多问题,其中出现率最高的一条就是“你从哪里来”。 这不是敏感问题,我的答案也很简单——China,但我并非外交部发言人,总是回答同样的问题是很无趣的。当我笑而不语时,对方往..
发表于 《ACROSS穿越》2011年12月 散文 创作
(上图为首尔冰画廊,来自《每日电讯报》) 日本人石田裕辅骑单车环游世界,把七年在路上的经历写成《不去会死》,又意犹未尽,再写《最危险的厕所与最美丽的星空》一书,列数旅途之最。在我看来,石田裕辅把厕所与星空并列作为书名并非偶然,抬头仰望星空,低头努力出恭,皆为nature calls,大自然的呼唤,出门在外的人对此最是敏感。 瑞士小城蒙特勒有座矗立在日内瓦湖畔的古堡..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我住过最贵的旅馆,是香港尖沙咀某五星级酒店海景房,官方报价2800港币起。最便宜的旅馆,是老挝南部一家家庭旅馆,2.5美元,湄公河日落是每天最精彩的大片,完败维港高楼风景线。虽然前者不用我自己掏钱,可要让我二选一再住一晚,我还是选后者。 后者位于邻近柬埔寨与老挝边境的东德岛(Don Det)上,临湄公河而建的吊脚楼,大房大床大露台。湄公河在这里延展成海一样宽广的水域,平... (1回应)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上回写到黄伟文出行首选头等舱,那显然跟我不是一个世界的,倒是读林一峰的书,看到他横躺在机场椅子上的照片,便会心一笑——找到同类了。黄伟文们谈论的是哪家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出了新菜式,我等背包客交流的是哪个机场最“好睡”。相比于机场免税店的价钱是否给力,我们更关心那里的椅子睡得舒不舒服、空调温度会不会太低、清洁工会不会赶人。 粤语有句俗话说,“有头发边个(哪个)...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Wyman(黄伟文)出游向来首选头等舱,头等舱的服务细节、飞机餐的新菜式,都成了他旅行的乐趣。而我,总是盯着廉价航空,既因为囊中羞涩,也因为搭廉航的乐趣其实一点不亚于头等舱。 你试过搭飞机要称体重吗?没错,不是称行李,是称你本人。前阵子搭乘菲律宾的航空公司菲鹰(Airphil Express),我就见到了这么一台秤。既是廉航,自然处处精打细算,就连加多少油也是按乘客和行李重量... (7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