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丁的诗 ( 全部 )

三首 (试发表)
2017-02-16 14:38:35
《相见欢》 / ——寄彬 / 在德胜门,他们有一搭 / 没一搭地打量坐在前面的 / 年轻父亲。晚上七点 / 霾都散了,这被北方的 / 人雾笼罩的城市,正穿越 / 薄暮的谦逊,经历一次 / 温和的改良。“在我老家 / 能吃很便宜的海鲜,绝对 / 比天津要好。”年轻父亲 / 站起来,小小的心子 / 捧在手掌中央,金色、曙色 / 一般的那一丁点儿重量 / 发出小狼一般、咿咿 / 呀呀分辨不清的叫声。 / 那二十出头的,皮肤..
夜饮二章 (试发表)
2017-02-16 11:42:32
(其一) / ——给秦惟 / 一定有什么东西 / 慢下来,让细碎的犹豫 / 变得勇敢。 / 坐在辉煌灯火的 / 最里处,你说,写诗仿佛是 / 过去的事儿了。 / 五六个人谈论起那 / 不在场的。你游走、疏离的 / 幅度,倦于在众人面前 / 摆开孑然的一生。 / 坐石梅线,坐南下 / 滨海的火车。风景细密、丰饶 / 海雾被拖延的速度,比潮湿的语法 / 更动人,更让人想起喑哑的爱 / 金光中的冷、尖锐、痛苦。 / 多美...
天使三章 (试发表)
2014-03-17 23:08:37
/ 《天使》(之一) / 他从没有衣冠整洁来看望过我。 / 走了那么远,他只带回来浑身的汗臭和 / 酒气。哦,这甜蜜的疯狂,这进入到最深的洞穴的 / 天使的晦暗之根,沉入水底,你不会那么快就浮上来。 / 这个早晨,空白的房间,清洁的白色裹尸布。我热爱 / 这腐烂,这污染的潮水,白色的天使尿液。父亲,我不会 / 因这令人窒息的炎热空气就去跳楼。厌倦 / 我们相互搀扶着往垃圾堆里丢一只燃烧.. (1回应)
厌倦三章 (试发表)
2018-03-31 13:58:46
/ 《理发师》 / 当理发师看着我把他那不算大的 / 温暖的手掌按在我的脖颈上我感到此生 / 再也没有失败过。我注视着这双 / 手,这双毫不修长,对于理发师来说显得过于 / 粗糙的手。他问我,你热吗,需要 / 来一杯吗。他两日没刮胡,胡须从 / 上嘴唇一直延伸到下巴。他朝我笑笑,有点 / 不好意思。他看上去不到二十五岁,他的手 / 在我乱蓬蓬的头发上揉着捏着,很快它们变得 / 简洁而轻柔。.. (5回应)
1人
砂丁
砂丁,1990年生。一求学的。一写诗的。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250 )

  • awakened
  • 酸奶
  • 怒歬
  • 埃莉西娅的小鱼
  • Roosevelt005
  • 清欢
  • 何日君再来
  • 段小七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砂丁 于2012年07月25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