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开火地带——美国海豹突击队越南战记

自由开火地带——美国海豹突击队越南战记

作者:
胡坚
分类:
非文学   译作
发表于:
译林出版社 2012年5月
作品描述:
凯文•多克里 著 胡 坚 译
2012-07-28 23:06:17
自由开火地带   本书以美国特种部队的精英——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在越南战争期间的15个战例为主线,对该部队在越南开展的“特种作战”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既有海豹突击队的战略战术、作战手段以及详尽的战斗经过,也有兵员编制、武器装备、行动计划等内容。本书立足于新解密的档案和对战争当事人的采访记录,史料翔实,文字生动,引人入胜,可读性强,对于了解和研究越南战争以及..
2012-07-28 22:57:56
  发生在20世纪1959—1975年期间的越南战争(也称第二次印度支那战争),也即我们熟知的越战,是以北方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和南方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简称“越共”)为一方,和以南方的越南共和国及美国为另一方之间的一场战争。战争的结局以北方胜利并统一全越南而告终。   本书以翔实的史料,披露了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在越战中参与的若干重大军事行动和典型战例。若是撇开...
2012-07-28 23:02:42
地图说明 第一部  湄公河三角洲 越南:历史,敌人与任务 三角洲和桢沙:海豹突击队的炼狱 海豹一队:初战部署 战例1,1966年8月18日:初战失利 战例2,1966年10月7日:遇伏 海豹突击队的后援:船艇与褐水海军 海豹二队:出战部署,1967年 战例3,1967年5月18日:奔袭伊洛伊洛岛 作战用具:制服,装备,武器和弹药 战例4,1967年4月26日:抓捕行动 命令和简报:预告命令和..
2012-07-28 23:03:45
  好的军事行动地图是极有价值的。精确标示的环境地貌,目标区,以及任何可能存在的庇护所,为一支战斗部队在一个他们从未见识过的地区开展行动、攻击以及退却提供了可能。尽管事实上地图的测绘历史已经超过了一千年,但直到1960年代初,东南亚尤其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精确地图还是很难得到的。湄公河三角洲的河流与潮汐涨落会改变地貌,使溪流与沟渠搬家,并使部分陆地淹没或显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