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の樹の下には

Γεώργιος 2012-12-06 19:55:58

Γεώργιος
2012-12-06 19:59:02 Γεώργιος

我觉得,不用感叹号也许文章的情感会更好。但显然,感叹号才是基次郎啊。

恰柠檬少年
2015-01-12 08:43:21 恰柠檬少年 (是不是每段感情都不容沉溺放肆)

樱花树下埋有尸体!
  这是可以相信的唷。为甚么?因为樱花怎能开得那样灿烂夺目?这不是很难以置信的事吗?正因为我不信任那种艳丽,所以这两三天过得很不安。可是,我现在终于恍然大悟了。樱花树下埋有尸体。这是可以相信的。
  为甚么我会在每天晚上归途中,总是像个千里眼一般,脑中偏偏会浮现出在我房里众多日用品中,那个既小又薄的刮胡刀刀片——你曾经说过你不懂——其实我自己也不懂为甚么——这个跟樱花树下埋有尸体的道理,必定是相同的大体上,不管是什么花木,只要达到所谓的盛开状态,花木通常都会散布出一种神秘的氛围于四周的大气中。就像是本来快速转动的陀螺,霍然完全静止时那种宁静;又像是伴随一场成功演奏而来的,那种能令人陷入幻想的背光,令听众萌生灼热不堪的生殖幻觉。那是一种非扣人心弦不可,既不可思议,又栩栩如生的艳丽。
  可是,昨天,前天,令我的心情极为阴郁的,也正是那种艳丽。我觉得,那种艳丽,应该是不能信任的东西。所以我的心情反而变得不安,忧郁,空虚。不过,我现在终于恍然大悟了。
  你试着想象看,在这些盛开得烂缦又五彩缤纷的樱花树下,都埋有一具一具尸体的光景。这样你就能够理解到底是什么东西令我那样不安吧。
  不论是马的尸体,或是猫狗的尸体,甚或是人的尸体,尸体总是会腐烂生蛆,臭气熏人。而且还会不停地淌着水晶般的液体。樱花的树根,正宛如一只贪婪的章鱼,拥抱着尸体,并招集它那海葵触手一般的毛根,吸吮着尸体的液体。
  到底是什么东西创造出那些花瓣?到底是什么东西创造出那些花蕊?我仿佛可以望见,那些被毛根吸上去的水晶般液体,正排成一队静寂的行列,在维管束中恍恍惚惚地往上攀缘。
  ——你为甚么愁眉苦脸呢?这不是一种很美的透视术吗?我现在好不容易才能沉下心来正眼注视着樱花。因为我已经自昨天与前天那种令我感到不安的神秘境界脱逃出来,恢复了自由身。

  二、三天前,我到这下面的山谷,沿着石块大踏步走着。那时,我看到到处都有数不尽的蜻蛉,从飞溅的水花中,如维纳斯一般诞生,再朝着溪谷上空冉冉飞扬。你也知道,它们是在那里举行美妙的婚礼。我走了一会儿,冷不防撞见很古怪的东西。溪水干涸的河滩上有一处小小水洼,那东西正是在那水洼中。水洼的水面上竟然漂浮着好象被倒入石油似的光彩。你猜猜看那是什么?那正是成千成万不计其数的蜻蛉尸体。它们那些互相重叠着的翅膀,密密麻麻地罩在水面上,在阳光的反射下,荡漾着石油一般的光彩。原来,那儿正是它们产卵完毕之后的墓地。
  这道溪涧,没有任何能够让我赏心悦目的东西。无论是黄莺或是白脸山雀,甚或是将白晃晃的阳光烟熏成绿光的树木嫩芽,光是这些,都只不过是朦胧的心象而已。我需要的是惨剧。需要有那个平衡,我的心象才能开始明确起来。我的心灵,正如恶鬼一般渴望着忧郁。当忧郁在我的心灵完成时,我的心灵才能平静下来。
  ——看你在擦拭你的腋下,是不是出了一身冷汗?我也跟你一样。其实你不用感到不愉快。就将那粘糊糊的汗水想象成精液看看。那么,我们的忧郁便会完成了。

  啊,樱花树下埋有尸体!
  这具根本猜测不出到底是从那儿浮现出的假想尸体,现在正跟樱花树合为一体,即使我再怎样使劲地甩头,也硬是不肯离开我的脑中。
  我觉得,我现在好像能够与那些在樱花树下饮酒作乐的村民们,以同等权利品尝赏花酒了。

——转载自李雨樵的新浪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