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昱的短篇作品

发表于 《作家天地》二零零年八月 小说 创作
注:写于一九九九年。次年发表于《作家天地》杂志。 ※ 他坐在酒吧的角落里独自喝酒。 夜幕早已降临城市。低哑的爵士乐不动声色的吞噬了门外的雨声,湿冷的潮气却穿透墙壁逼迫进来,在钉满横木条的墙壁上留下细密的水珠,然后与室内燠热的体味和嘈杂的热度混合成一种粘稠的流质。而整座酒吧也因其暧昧的包容具有了可感知的生命力,微弱的心跳与体温。就像一颗硕大的心脏缓慢而沉... (2回应)
发表于 《青年作家》一九九九年十月 小说 创作
注:这是我第一个短篇小说。写于一九九五年的广州。那年,我十八岁。 ※ 小白的尸体是我发现的。昨天晚上直到熄灯都没见他的影子。夜里我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他豢养的那盆玫瑰,那只命中注定开不出红色玫瑰的花苞突然绽放了,然而竟是一腔按捺不住的鲜血猛地喷溅出来,淋洒得黑暗的视野里斑斑点点都是血红的痕迹。我猛然惊醒,一身冷汗如血的湿意。我冲出门去,在皎洁的月光下仔细确... (2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