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系统基础课程

来自循指望月 上传于2018-07-12
分享到   

循指望月
循指望月 2018-07-12 19:03:03

1、书摘:(乌云盖顶)第一天是一根坚挺的白色实体;第二天的开市价超过了第一天的最高价,但市场却收市在接近当日的最低价的水平,并且收市价明显向下穿进第一天的白色实体的程度越深,则该形态构成的顶部反转过程的可能性就越大。
心得:(1)“第一天是一根坚挺的白色实体”,实体应该比一些吞没形态的实体长。
(2)第二天实体的长度很关键。
(3)第二下的下影线很短。
(4)没有吞没形态的反转信号强烈。
2、信号增强的因素:
(1)书摘:黑色实体的收市价向下穿入前一个白色的实体的程度越深,则该形态构成顶部的机会越大。如果黑色实体覆盖了前一天的整个白色实体,就形成了看跌吞没形态。
心得:这种看跌的吞没形态是一种特型:实体长、第二天实体能包住第一天的上影线、下影线短。
书摘:如果黑色实体的收市价没有向下穿过白色蜡烛线的中点,最好等一等,看看是否还有进一步的看跌信号。
如果在乌云盖顶形态或看跌的吞没形态之后,出现一根长长的白色实体,而且其收市价超过了这两种形态的最高价,那么这可能预示着新一轮上冲行情的到来。
心得:验证之后更明确。
(2)如果乌云盖顶在一个超长期的上升趋势中,两根K线秃头秃脚。
心得:趋势极明朗,走势很坚决。
(3)如果第二个实体的开市价高于某个重要的阻挡水平,但市场未能成功地坚守住,那么可能证明牛方已无力控制市场了。
心得:多头信心很受打击。
(4)胀爆现象。
心得:不是“爆涨”,是胀破了,坏掉了,情况急转真下。

3、原先的支撑水平一旦被突破,则转化为新的阻挡水平。
心得:还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看起来非常重要,以后要留心。

4、第二天的开市价不仅向上突破了前一天的最高价,同进还向上突破了数天之前的、数周之前的、甚至数月之前的最高价,然后当日再从这样的新高水平上失守下跌。
心得: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多头大受打击。


循指望月
循指望月 2018-07-12 19:32:04

刺透形态
1、书摘:第二天蜡烛线具有长长的实体,收市价已经向上超越了前一天的黑色实体的中点。
心得:必须过中点,不然反转的势头不够。但仍弱于看涨的吞没形态。
2、在看涨吞没形态或看涨的刺透形态之后,如果跟着出现了一条长长的黑色蜡烛线,并且它的收市价低于上述两种形态的最低点,则说明下降走势已经卷土重来,新一轮下跌行情开始了。
心得:若要保险,最好验证。
3、待入线形态、切入线形态、插入线形态,被看作看跌信号。
心得:在下跌趋势之后判断。反转力量不够。
4、插入线形态。
心得:很特别。
下降趋势之后,看跌;
上升趋势之后,看涨;
下降趋势之后,数天之内接连形成两个插入线形态,看涨。
5、书摘:P54第三段末,这个坚挺的刺透形态终结了它之前的那轮抛售行情。这段抛售行情是由3月19日和20日的看跌吞没形态引发的。
心得:要学会这种阶段式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