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系统基础课程

来自Adam 上传于2020-01-24
分享到   

Adam
Adam 2020-01-24 22:10:41

书摘:星蜡烛线(简称星线)的实体较小,并且在它的实体与它前面的较大的蜡烛线的实体之间形成了价格跳空。只要星线的实体与前一个实体没有任何重叠,那么这个星蜡烛线就是成立的。星线本身的颜色并不重要。

心得:星线实体小,本身颜色不重要,都说明多空双方处于僵持状态。星线实体和第一根实体不重叠,乃至形成跳空,说明虽然当前趋势很强劲,但是反方力量也不弱,为反转打下伏笔。但是否能反转还要看第三根实体的情况。


书摘:1、如果在第一根蜡烛线的实体与星蜡烛线的实体之间存在价格跳空,并且在星线的实体与第三根蜡烛线的实体之间也存在价格跳空;2、如果第三根蜡烛线的收市价深深地向下扎入第一根蜡烛线的实体之内;3、如果第一根蜡烛线的交易量较轻.而第三根蜡烛线的交易量较重。这一点表明了原先趋势力量的衰减,以及新趋势力量的增长。

心得:以上3个特征能增强星线形态的反转机会。特别第2个特征,越深入,越打击原先形态的多空方信心,使其动摇从而改变立场。可参考乌云盖顶和刺透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