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系统基础课程

来自某egg 上传于2020-05-16
分享到   

某egg
某egg 2020-05-16 22:15:34

书摘:星线的实体较小,并且在它的实体与它前面的较大的蜡烛线的实体之间形成了价格跳空。只要星线的实体与前一个实体没有任何重叠,那么这个星线蜡烛线就是成立的。星线的颜色并不重要。……当星线,尤其是十字星线出现时。就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当前的趋势或许好景不长了。
心得:星线的识别。

书摘:在本形态中(启明星形态),先是一根长长的黑色实体,随后是一根小小的实体,并且这两个实体之间形成了一个向下跳空。第三天是一根白色实体,它明显地向上推进到了第一天的黑色实体之内。
心得:启明星的识别:1. 由三根k线组成,处于下跌趋势的底部;2. 第一根k线为较长黑色实体,第二根为短实体或十字线,且两实体之间形成向下跳空;3. 第三根k线为白色实体,且向上推进到第一根黑色实体内。

书摘:黄昏星形态是由三根蜡烛线组成的。在前两根蜡烛线中,第一根是一根长长的白色实体,后一根是一根星线。星线的出现时顶部形态的第一个征兆。第三根蜡烛线具有黑色实体,它剧烈地向下扎入第一天的白色实体的内部。
心得:黄昏星的识别:1. 由三根k线组成,处于上升趋势的顶部或横向巩固区间顶部;2. 第一根k线为较长白色实体,第二根为星线或十字线,且两实体之间形成跳空;3. 第三根k线为黑色实体,且向下穿入第一根白色实体内。

书摘:如果黄昏星形态或启明星形态兼具这样的特征,则有助于它们构成反转信号的机会。这些因素包括:1. 如果在第一根蜡烛线的实体与星蜡烛线的实体时间存在价格跳空,并且在星线的实体与第三根蜡烛线的实体之间也存在价格跳空;2. 如果第三根蜡烛线的收市价深深地向下扎入第一根蜡烛线的实体之内;3. 如果第一根蜡烛线的交易量较轻,而第三根蜡烛线的交易量较重。
心得:黄昏星和启明星形态更具反转信号的因素。

书摘:(十字黄昏星)如果在十字星线之后,是一根向上跳空的白色蜡烛线,那么这根十字星线的疲弱性质就不再成立了。
心得:第三根k线属于验证标识,一定要等待验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