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河在天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2014-02-17 13:15:15
前几天,我在拙文《历史:宜细不宜粗》中刚刚提到过:“我们不是没有‘历史’,我们没有的是一部真实可靠的历史,尤其是缺少丰富而可靠的证据、细节——由此,又造成了很多人对于历史学科的极大不信任,致使很多人陷入了历史虚无主义,以及政治上的犬儒主义。” 但这主要是针对我们中国的情况,对于一些近现代文明国家未必是这样,至少我们今天要提及的这部《旧制度与大革命》堪称是一部...
2012-11-09 00:20:01
   近来本人阅读了多部有关抗战及日本历史方面的东西,突然发觉过去对于一些司空见惯的重大问题存在着一些认识错误。    比如说1937年日本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过去就以为是日本非常主动地发动的,是经过了一番精心准备的;但是现在发觉无论是中方还是日方,都没有在1937年打一场全面战争的意图与准备。这场大战的爆发,可以说是由双方一系列失误与失算促成的。    不过我现在...
2012-11-05 15:54:08
  如果有人要问古代世界文明中哪一个足可以和咱们中国分庭抗礼、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古罗马文明则可以说毫无愧色;两大文明恰分居于亚欧大陆的东西两端,在地理上也适足平分秋色。   就在我们的秦汉时代,古罗马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强国同时屹立而起,而且两大帝国在鼎盛时期的面积与人口等诸方面也都相差无几。   不过,与我们中国朝代循环更替的历史演进方式...

明河在天的留言板 ( 全部4条 )

周明河
周明河: 来看看我的藏书吧,大家都是爱书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9e9cd7950102vcwe.html 2014-12-15 12:44
 
周明河
周明河: 明河在天新书《中国历史上的五位“文艺范儿”皇帝的人生》出版了,就是豆瓣上的《天子爱风流》一文。 2013-08-22 23:35
 
周明河
周明河: 新作《大上海1937——中日全面战争的爆发》已完成。 2013-01-13 17:50
 
周明河
周明河: 明河在天,男,1983年生人,孔子同乡。其人好学多思,用心读书多年,拥有文学、哲学、历史、军事、经济等多方面的丰富知识。酷爱写作,尝试过很多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创作,包括《爱是一种愿》等当代题材的长篇小说两部。自从2008年以来,先后创作了历史读物《中国人的人格》、《中国的文人皇帝》、人物传记《为什么偏偏是朱元璋》(上下卷)、《恺撒:从人到神》、《王阳明的超凡之路》、历史小说《兵仙纪》、《大明开国风云》(两卷)等。目前作品正在不断出版及影视改编之中,题目有可能会由于出版原因而有所变动。 2012-11-05 15:45
 
>

明河在天的广播 ( 全部 )

发布了专栏《大揭秘:民国第一劫案》下的新免费文章

附录:北洋政府军中将梁上栋报告书(另附本书参考资料)
/专栏 作者:明河在天 北洋政府军中将梁上栋报告书一、武官团之组织领袖、美国代表、驻华北司令官、陆军少将孔纳;法国代表、驻华北司令官陆军…

发布了专栏《大揭秘:民国第一劫案》下的新免费文章

附录:各界通电、请愿书与答问
/专栏 作者:明河在天 上海各路商界总联合会通电北京国务院钧鉴:临城劫案,已逾旬余,然被掳人民之释放,当遥遥无期。政府代表,麇集临枣,不…

发布了专栏《大揭秘:民国第一劫案》下的新免费文章

附录:名人有关言论摘抄
/专栏 作者:明河在天 6日发生在山东临城的劫车事件,祸魁为吴佩孚。舆论家宜注意,因为此次临城劫车案,掳中外乘客,系袭老洋人即张庆掳两教…

发布了专栏《大揭秘:民国第一劫案》下的新免费文章

第四节 众首领的结局
/专栏 作者:明河在天 孙美松可谓是当时唯一主动逃出北洋军阀罗网的孙军主要成员,当时传闻说,他带了四个护兵坐车北上,中途就失踪了。后来有…

发布了专栏《大揭秘:民国第一劫案》下的新免费文章

第三节 孙美瑶之死
/专栏 作者:明河在天 孙氏集团的兴亡,其实也跟当时的南北斗争、派系斗争有一定关联,甚至于与当时的时局息息相关。在对待孙美瑶的问题上,吴…
明河在天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8 )

  • 程大厨
  • 英拉爹
  • 下一站待定-
  • 欣娟
  • glowmonster
  • @若冰
  • 天下男儿
  • 飞羽破风
本站 由 周明河 于2012年11月05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