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神功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在武侠时代,我和我的表弟每人手里拿着一把剑。有了剑,就要有剑术。为了学习剑术,我们到茅山拜一个老道学习。这个老道是山上烧火做饭的,他手里有三种武器,第一种是烧火棍,第二种是锅铲,第三种了不起,是锅盖。 老道说,要学第一种嘛,就要给我烧三年火,要学第二种,就要给我炒三年菜,但是前提是先烧三年火。 这话说起来简单,老道却说了小半天。说完就问我们,要学哪一种。 我和表弟回过味来,觉得老道少说了什么,就问他,那么第三种呢? 第三种,不教,那是我的生平绝学,我要找到最得意的弟子,才能传授。 表弟问他,那么,你最得意的弟子,要达到什么要求? 老道去缸里舀了一木瓢水,仰头咕咚咕咚喝下去,屋子里顿时凉了下来,我和表弟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老道喝完了水,看着我们。 二位,有什么事。 表弟说,借水一喝。 老道便去缸里舀一瓢水,我和表弟一人一半喝掉,透心凉。相当解渴。 喝完水,我二人来到屋外,仰头看天上的流云。扔掉手里的剑,回头向老道拜倒,师父在上,受我二人一拜。 老道受过拜,扬手一指,我二人转身望去,见一柴堆。 此后便开始了三年烧火生涯,三年后一天早晨,要开始正式学艺。所学的,是老道的入门功夫,烧火棍法。正要开始学习,老道用手一指门槛,让二人坐下,我们便坐在门槛上,老道说,这三年来,你们表现不错,我很满意,我现在年事已高,若平生绝学后继无人,也是人生一大憾事,你们两个,都是我的得意弟子,只有最得意的弟子,我才能传他锅盖神功。这样,你们二人去比试一比。 老道说罢,我们站起身来,一天下来,屁股被门槛硌得十分酸痛。 表弟起身便问,烧火棍法,可以开始学了吗? 老道闻听,顿时面色狰狞。去锅边抓来锅盖,说时迟,表弟早有预备,腾身窜到灶下,擒住那根二尺长焦黑秃头烧火棍,那时快,我正待后跃,一面老重锅盖扑面而至,招架不及,一命呜呼。 表弟见状大怒,腾起烧火棍和老道战成一团。未过两个回合,表弟力怯,卖了一个破绽,蹦出屋外,大喊一声,大哥快走。 老道闻听一锅盖向后飞来,将我楔在地里,表弟使出逃命身法,早已无影无踪,老道拔腿追去,顷刻间,山间一边静寂。久之,锅盖重击颅骨的巨响在山间回荡。 江湖险恶,大抵如此。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群猫,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3-07-29 13: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