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子奇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2020-03-08 20:19:58
我有时感觉,看见一片寒冷的大海,覆盖着鳞片一样的浮冰。 有些是雪白的冰山,雄伟一些,有的是浮浮沉沉的冰粒,大概只有手指肚那么大。在太阳下沉的日子,冰块合拢、扩大,甚至连成一片大陆,犹如鸡蛋壳一般坚硬而薄的大陆。虽然犹如鸡蛋壳,但竟然也可以旅行了,哪怕是在风雪中。 在太阳上升的时候,冰山又断裂、崩碎,我以为会发出巨大的声音,然而也并没有,寒冷犹如充塞一切..

鲁子奇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2021-04-12 14:11:55
好些外地朋友,一说北京烤鸭,特鄙视。 尤其是从浙江、江苏、广东、云南来的朋友,一看北京烤鸭,大失所望。能不失望么?人家老家,有咸水鸭、烧鸭、腊鸭,不论是撕鸭肉、咂鸭头、啃鸭掌,那叫一个肉多、汁浓、味正!写到这,我都咽好几回口水了。 北京烤鸭,有三个大毛病。 首先就说,吃烤鸭,您吃着什么了?那么老大一只鸭子,就给片下来两小碟儿,还铺得薄薄的。真是,比起烧..
2021-03-28 15:39:43
这幅画是10天前画的。那天早晨,躺在床上还没醒,就闻见一层土味,这是一层回忆里的味儿。下了床,窗帘映出的不是白色,而是浓浓的橘黄色,仿佛一只大灯笼。房间里需要开灯,在窗外浓浓橙色对比下,室内的灯光泛着淡淡的青色。 走到窗边,啊,整个城市仿佛沉浸在一大杯橙汁中。 这是一场有年代感的风沙,我想着,上一次春天这么刮沙尘,是小时候了。到了单位,比我年长十多岁的同...
2020-03-08 20:16:36
3月5日,一位27岁的武汉医生推着一位87岁的老人去做CT,他们经过院子时,被眼前平凡而又久违的日落吸引,不禁驻足观看。照片是和他们一起的志愿者拍摄的,仔细辨认,医生防护服背后手写着“凯哥”。 从12月偶尔刷到武汉不明肺炎新闻而没在意,到1月20日全网铺天盖地钟南山说“确定人传人”,再到雪地上那个人形惊叹号……至今想来这一切,都还像是在梦中。各种消息和复杂的情绪,...

鲁子奇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2020-03-08 20:11:31
/ 该有什么,在女孩的身边 / 布娃娃 头绳 花边小纱裙 / 或者舒适的教育 甜蜜的宠爱 / 和父母以为她轻松快乐就好的期待? / 不——不 应该有 / 积木 望远镜 标本夹 / 沾泥的小铲子 / 汗脏的运动服 / 还应该有 / 严肃的要求 艰苦的训练 / 一个又一个无法解脱的困惑 / 加上挫折失落的泪眼 / 一旦扎起轻松快乐的篱笆 / 她们将如何探索 / 这世界上还有—— / 钢铁洪流的光辉 孤岛磐石的傲然 / 有与...

鲁子奇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2021-03-27 22:06:16
前些日子去广西北海出差,北海和北京每天只有一班飞机。我们在候机大厅里,全都看着手机,只有对面长椅上,抱孩子的年轻妈妈,全神贯注在一处实实在在的生命之上。 她稳稳地端着奶瓶,一只脚轻轻踮起来,托住膝上的婴儿。婴儿一边喝奶,一边抓动着两只小脚丫。他们之间甜甜地、静悄悄地,在用眼睛和嘴角交流对话。 在这匆匆忙忙的异乡机场,我们这些旅人压缩成了一方方手机屏幕,连..
2020-01-03 22:27:02
一 油条 高雄港。 “一会儿到咖啡厅见到我夫人,要先和各位报告,”舰长黑灿灿的粗糙大脸上,咧开宽敞的笑容,“那是我的发妻,因为她长得太年轻,很多人见了我这个样,以为那是我后来娶的年轻太太,哈哈哈。所以我先说明,那是我发妻,你们见了不要奇怪。” 我们在雨帘里走下山来,俯瞰高雄港浸在浓浓的海雾中,依稀能辨认出一艘军舰。身后山顶上的建筑,原本是中国寺庙,日本...
2020-01-03 22:22:11
高辉老师《纸上镜头》这本书,邀我作插画。有一章讲“走进长汀认识客家”。 画客家,自然最先想到围屋。 碧绿的山峦之间,梯田闪亮、毛竹浓密,俯瞰客家围屋,犹如厚墩墩的城堡,有圆形、椭圆形、半圆形、矩形,盘盘囷囷,相互拱卫。 不过,只画围屋,固然雄浑壮观、摄人心魄,但围屋却太大,巨屋之下不见小民,终是未得客家人的精神。 客家人,本是汉族的一个支系。一千七百多..

鲁子奇的留言板 ( 全部1条 )

穆青
穆青: 关注子奇 2020-06-12 09:24
 
>
鲁子奇
  • 作者: 鲁子奇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杂文/诗歌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46 )

  • 獭兔吃彩虹
  • Z    F   X
  • Monnius
  • 君迁子
  • 未定稿
  • kaleidoscope
  • 斧扆
  • 海阔天空祝沽笙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獭兔吃彩虹 于2012年11月23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