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转帖】科普:认识那些用声音打动我们的大师们 (2012)

枪气如虹 2012-12-13 16:14:44

恶魔奶爸Sam
2012-12-13 17:22:52 恶魔奶爸Sam

图片是令我们永远神魂颠倒的狐狸姐,哦,Emilia, Emilia, you exist in my songs, my dreams...

枪气如虹
2012-12-13 17:38:52 枪气如虹

你可以用那个著名的俄罗斯人以读洛丽塔发音的方法轻唤狐狸姐姐:
E-mi-lia。
如时间放在半夜,穿上睡衣冒充青衫,就有聊斋的几分影子了。
lol

卡西
2012-12-13 18:51:25 卡西

帖子写得真好,信息量很丰富。我是这几个月才开始听书,听得不多,全部都是英音,喜欢女声超过男声。光从声音和发音的角度,男声里喜欢抖森和Tom Hollander,都属于辅音清晰,元音柔和,能明显感觉到唇齿舌位,非常适合模仿学习。女声里Juliet Stevenson的实力肯定毫无疑问了,Emilia Fox声音和发音好听,但她读的Never Let Me Go, 到底比不上电影版里的Carey Mulligan,恰好电影里有CM大段的独白。最近听了Atonement, Carole Boyd朗读,如沐春风,余音绕梁,非常美。后来又找了电影看,简直看不下去,电影改编和表演的效果,和有声书差太远了。

卡西
2012-12-13 19:15:56 卡西

这个帖子让人增长不少见识,也期待站长多发一些经典的有声书啊

枪气如虹
2012-12-13 22:12:10 枪气如虹

我也才听几个月,羡慕你对声音理解达到的境界。
狄更斯有声资源已纳入计划,欢迎提供建议。

mochow
2012-12-13 22:12:33 mochow (此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这种帖子怎么推荐收藏啊,只好先回复mark一下了

枪气如虹
2012-12-13 22:16:40 枪气如虹

你看主帖的左下角和右下角。左下角点一下是“推荐”;右下角点一下是“喜欢”,之后会留在你个人主页的“喜欢”部分,可不时取阅,直到你日后取消“喜欢”为止。

小夜君
2013-01-12 13:51:37 小夜君 (好吃不懒做,认真搞生活)

对声音理还乱的毛线问题,看了楼主和楼主们的讲解后,朦朦胧胧的开始有知觉啦。无知小儿庆幸有楼主们带领探索世界。

阿伏伽德罗条命
2013-02-01 15:08:31 阿伏伽德罗条命 (Isis moriendo renascor!)

入门菜鸟找到巨人的肩膀了

summerMM
2013-03-13 14:17:35 summerMM

最近迷上有声书,正好遇上这帖子了,真心好!

嘻习喜戏
2013-03-27 22:20:13 嘻习喜戏

感激,欢喜

Sophie  Z
2013-08-02 01:08:53 Sophie Z (Folie à deux)

Neil Gaiman,星尘电影应该不少人看过,不过这位作家很奇怪,可能是出版社经费问题,几乎所有的书都是他自己朗读……

哈哈哈哈哈,的确喜欢自己读,不过Neil应该不缺钱吧……

恶魔奶爸Sam
2013-08-05 18:14:35 恶魔奶爸Sam
Neil Gaiman,星尘电影应该不少人看过,不过这位作家很奇怪,可能是出版社经费问题,几乎所有的 Neil Gaiman,星尘电影应该不少人看过,不过这位作家很奇怪,可能是出版社经费问题,几乎所有的书都是他自己朗读…… 哈哈哈哈哈,的确喜欢自己读,不过Neil应该不缺钱吧…… ... Sophie Z

读的还挺蛮好,不逊色于专业朗读者

但请声优,确实是要花大钱的

^
2013-08-23 13:19:37 ^

mark

好家伙
2013-12-24 19:00:17 好家伙 (用不好英语誓不休)

感觉大家听多一些名家朗读,总能体会到其中之美,但是我听了一些推荐的作品,感觉不能很好体会声音之美,,,,,,

恶魔奶爸Sam
2013-12-24 19:05:36 恶魔奶爸Sam
感觉大家听多一些名家朗读,总能体会到其中之美,但是我听了一些推荐的作品,感觉不能很好体会声 感觉大家听多一些名家朗读,总能体会到其中之美,但是我听了一些推荐的作品,感觉不能很好体会声音之美,,,,,, ... 好家伙

不喜欢就不喜欢呀,很多大家我也不喜欢,比如那个David Fredrick

好家伙
2013-12-24 19:13:39 好家伙 (用不好英语誓不休)
不喜欢就不喜欢呀,很多大家我也不喜欢,比如那个David Fredrick 不喜欢就不喜欢呀,很多大家我也不喜欢,比如那个David Fredrick 恶魔奶爸Sam

倒不是喜不喜欢,主要是感觉自己听不出来声音中的特色,感情

恶魔奶爸Sam
2013-12-24 19:15:45 恶魔奶爸Sam
倒不是喜不喜欢,主要是感觉自己听不出来声音中的特色,感情 倒不是喜不喜欢,主要是感觉自己听不出来声音中的特色,感情 好家伙

一般从广播剧还有简单的儿童读物开始是个不错的入手法

好家伙
2013-12-24 19:20:33 好家伙 (用不好英语誓不休)
一般从广播剧还有简单的儿童读物开始是个不错的入手法 一般从广播剧还有简单的儿童读物开始是个不错的入手法 恶魔奶爸Sam

多听不同人的作品,应该能找到特别吸引自己的声音吧

恶魔奶爸Sam
2013-12-24 19:21:05 恶魔奶爸Sam
多听不同人的作品,应该能找到特别吸引自己的声音吧 多听不同人的作品,应该能找到特别吸引自己的声音吧 好家伙

对,首先找声音,然后再找情感和演绎方法

好家伙
2013-12-24 19:25:44 好家伙 (用不好英语誓不休)

谢谢。有人带,经验就是长得快!

好家伙
2013-12-24 19:30:47 好家伙 (用不好英语誓不休)
对,首先找声音,然后再找情感和演绎方法 对,首先找声音,然后再找情感和演绎方法 恶魔奶爸Sam

想问下,就小时候咱们听的 书虫系列有声书,适合入门不哦?

好家伙
2013-12-24 19:53:13 好家伙 (用不好英语誓不休)
对,首先找声音,然后再找情感和演绎方法 对,首先找声音,然后再找情感和演绎方法 恶魔奶爸Sam

我错了,不该问和英语有关的=-=。我会去小站找的。我是前天读到《把你的英语用起来!》的,就跟游戏攻略一样!谢谢老师了。

舞天玄姬
2016-04-03 18:43:50 舞天玄姬

谢谢,说的没错,有些读的好的,就能让我听下去,有些就让人昏昏欲睡,不过,还是喜欢广播剧,能更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