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篇作品 - 先民群像 ( 全部 )

猛犸 (试发表)
2014-09-23 21:18:24
献给父亲 他存在于所有的时代,他认识这个世界太久了。 1998年夏天,我接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不假思索地逃离了故乡(私人史:故乡=个人的开端,一只装满童年的旧匣子。社会史:倏忽凿穿浑沌,我的故乡就是那次谋杀留下的三刀六洞)。坐上离乡的火车之前,爸爸妈妈哥哥和我,一家四口拍照留念,相片上我的表情,在今天看来神秘莫测。那不是一个快活的或哀伤的表..
2015-01-06 08:37:25
行动I:中断 文字的植被生长缓慢,几页稿纸像几块疑窦丛生的沙地,前途未卜,但我却不得不暂时停下来。 谋生的压力让我无法在故事中久留,一个能带来食物、衣裳和栖身空间的职务在等着我。被流放的米兰大公普洛斯帕罗,他的书房里容纳了世间所有的虚构,以致再挤不进一星半点的真实。这才是他魔法的真相。现如今,木筏已扎制就绪,我得从遍布精灵的岛屿起航,在下一口呼吸后甩掉斗..
2015-01-06 08:37:02
话语I:质询 神明把你带到这难航的苦海上。 ——欧里庇得斯《美狄亚》 “首先有夜晚。 “在宇宙的第一千亿零一个夜晚前,是第一千亿个白昼。 “雅德根感到全身的细胞正在苏醒,被过往一千亿道光的洪流逐个斟满。哦,世界打了一个呵欠,把他从虚无的边界弹回现世的嘈杂——历史是一个疾速退却的梦境,过去的所有顺着干枯的岁月之藤,坠入长眠的深谷。他的眼皮眨动着,像..
黎幺
说出的和写下的,只能是自己的沉默
  • 作者: 黎幺
  • 写作类型:其他
  • 发表文章:发表了某些在某处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16 )

  • 未果之事
  • 舒扬233
  • 深见庆
  • 牛蜗蜗
  • 一十
  • 大海里的卷儿
  • 十一月诗刊
  • 拖拉机流激鸡鸡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