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邀缉毒警集体观影 写实残酷现场落泪

2013-04-04 23:21:01    来源: 豆瓣电影《毒战》小站

  由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投资,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海润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发行,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古天乐、黄奕、高云翔、钟汉良、李光洁、叶璇、甘婷婷等明星主演的华语警匪巨制《毒战》正在全国热映。 精品推荐   日前,该片在全国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观影,邀请大连、哈尔滨、长沙、长春、昆明等15个城市的缉毒大队集体看片,作为最有发言权的一线干警纷纷对影片的写实与凌厉表示认可,甚至不少人看到结尾缉毒硬汉都牺牲了落下热泪,特别是云南地区的干警感慨颇深,“我们有一位优秀的缉毒战友在上个月刚刚牺牲了,所以看到最后真的很难过,缉毒警察是一群默默无闻的英雄。”   全国缉毒干警集体观影 写实残酷直戳心窝   日前,《毒战》在全国组织了一场“毒”特的观影,邀请大连、哈尔滨、昆明、长沙等15个城市的缉毒大队集体看《毒战》。尽管此前也有涉及毒品情节的影片,但不少干警表示,《毒战》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真正贴近自己工作、真实还原缉毒状态的电影,对于不少观众对枪战残酷、毒贩心狠手辣的质疑,最有发言权的缉毒干警直言《毒战》“很现实”,“毒贩就是一群不要命的人,什么都干得出来,我们每天就是和毒品、毒贩打交道,就像走在刀尖上,所以看《毒战》特别有感触,真的很真实,看得时候非常激动。”   特别是在昆明,不少女警看到片中的“缉毒战友”牺牲忍不住落下热泪,“我们有一位非常优秀的战友,是一位很有名的破获毒品案的缉毒员,上个月刚刚牺牲了,所以看到结尾真的特别难过,缉毒警察是一群默默无闻的英雄,他们真的都很伟大。”   杜琪峰韦家辉回应:缉毒干警是警界精英   《毒战》公映以来,凭借片中枪战、人体藏毒、吸毒、注射死亡等情节令不少观众和业内人士惊呼“尺度惊人,直接破表”。毒枭古天乐和缉毒大队长孙红雷更是将“人心比毒更毒”诠释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孙红雷饰演的缉毒干警,为了抓住毒贩,不仅千里追凶,更是上演火爆枪战、吸毒获取信任等“毒辣”戏码,连古天乐都惊叹“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警察”,对此,杜琪峰回应这次做警匪片从一开始就想做平时不常见的公安警察,“我们要讲的是缉毒公安,他们是警察中的精英,尽忠职守,无私奉献。”   编剧韦家辉表示,“在搜集资料的时候,我们也不是关注具体案件究竟是怎样,而是在脑海里去创造第一批警匪片的警察形象是什么,我跟很多警察聊过,比如有一个警察去一个大城市执行任务,他们没有钱去住旅馆,就在车里等指示,也不知道在大城市要怎么查,所以这些情节都是很真实的。”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电影《毒战》,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