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M(二)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酒醉之梦何其清醒! 昨夜,睡在身边, 你悲伤、温热的呼吸 抱紧我全身 以胎儿的姿势蜷缩在 前世今生的恍惚中。 死亡之痛如此新鲜! 盈盈如良知,你起身 掀起一角黎明—— 苍白地,我醒来: 只有墙上挂钟,一步一步 振响整个钟盒。 绝对黑暗中 冰冷静止的时间毕现。 毫无过渡 所有往事一同抵达 强烈的亲爱。 孤独而清醒的头痛呵…… 我的唇依然吻到你的芬芳 在生命最底层。 2009/10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杨震,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9-09-12 00:13:45
双双
2019-09-12 00:13:45 双双

致M(二)相较一时间已经相隔10个月。在一个酒醉梦醒的夜里,想到她,好像还在昨天,酒醉后的梦醒和她就在身边呼吸着的夜晚又如前世今生。诗人把这种痛苦比作死亡…………“孤独而强烈的头痛呵……我的唇依旧吻到你的芬芳 在生命最底层”(再读到这首致M二的时候,有了更强烈的情感冲击,就像触摸到了那钟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