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首(《花港观鱼》《雷峰塔》《南京大学》)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花港观鱼 杂树合围,砖墙高耸, 沿着一片狭长的黑暗 我拐进自我的院落。 终于可以脱光修辞和思虑, 房屋、山石、空中 看不见的月桂香 都是另一个我 他站在这里, 湖水平静,伸向远方。 雨停了,地面上积水 吸收脚步,凝重。 他与自己重合。 触摸着那扇未上漆的木窗, 感到阻隔的恋情, 渴望已久的拥抱, 全部的放松和沉落, 空隙都被填满 这花香,树荫,屋檐滴水的轻响, 清冷波光和远处的山影。 茫茫天地中, 荣耀,粮食,爱情都那么无力。 只有当孤独回到孤独 自我回到自我 时间才显得完美无缺。 太多黑暗 只有在黑暗中才显出轮廓; 太多寂静, 只有在寂静中才发出声音。 雷峰塔 酒楼里的灯火 照亮各种饱满的面孔, 我却被黑暗吸引 推开门,光线泻出 独自站在暗中 沿着茂盛的草,小径 走向一片荒废的夜空 无人问津的荡漾 我在人群之外, 即使坐在他们中央。 一种悲伤在 “奋斗“和”成绩”之外。 一条深深的悬崖在上坡路顶端 我看见,另一个自己纵身一跃 欲回大地的结实。 肥沃雨水之上, 掩蔽着月亮。 在另一个我之上 我期待着轮回 过去在未来之上 童年在成年之上, 前面 所有遗憾都转化为渴望。 我看见, 黑暗中那被荒废的安宁 在发芽,在开花,异香扑鼻。 南京大学 紫藤花香穿透汽油味道, 曼妙身影路过我十年前的渴, 衰减的热情回到日益臃肿的年龄中, 多像一盏灯进入深夜。 运动场,海报栏, 网格状通明宿舍, 手牵手的一对对喜悦…… 在暗中,我看这世界如电影。 法国梧桐夹路,隧道尽头, 走来另一个我, 隔着十年如防弹玻璃, 为避免模糊,须屏住呼吸。 丁香,荚蒾,樟树花, 白裙子,黄裙子…… 多么芬芳的轮回,在他们脸上 怒放着我的梦。 就连叹息也不再光顾我的胸膛。 仿佛我不曾是他们 拎着宵夜,唱着歌,勾搭着肩膀, 一如既往, 仿佛 只有我被“未来”哄骗着离开, 他们却守着这片岁月 从未衰老。 脚步声多么响亮, 回荡在潮湿多氧的黑暗中, 多希望他们不是朝着我 从茁壮的无知走向机智的虚弱, 多希望, 我松散多孔的意志中充斥的流逝 只是过失,偶然, 少数人的牢房。 隐身人, 你漫步在这初夏的热情中 终于不再涌动, 谁也没看见,听见你, 你坐着时光机浏览着十年前的自己。 他们是否却在羡慕你? 2014.05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杨震,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8-05-22 17:36:59
无云
2015-03-01 19:01:25 无云 (我频繁的梦境)

轮回... 年岁...喜欢

Young Seafood
2015-03-01 19:58:44 Young Seafood (磨剪子戗菜刀回收旧家电)

@无云 问好!

无云
2015-03-01 21:20:33 无云 (我频繁的梦境)

哈,开心

[已注销]
2018-05-22 10:25:39 [已注销]

和自己对话的人。

Young Seafood
2018-05-22 17:36:59 Young Seafood (磨剪子戗菜刀回收旧家电)

@千秋画 也是和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