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降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灰云涌动,天顶合龙, 轰地一声——深深地 一千八百多日夜呵! 鸟鸣刹那休止,草地空了。 只一愣,万物咆哮。 风揪紧雨水甩打每一棵 你我种在贫穷中 正长大的希望。 雨丝挤走空气, 创世之初的渊面 手和头发狂舞, 不可赦免的惩罚, 纠集起来, 冲刷尽我们日日夜夜酿造的蜜, 混着泥沙,滚滚而去。 哦!我多想挽留, 不用手,不用呼号, 只用我心剧烈的疼痛 ——它风驰电掣地来 摁住我所有乞求,说: 爱的另一个名字是高傲。 一切都在流失,在淹没, 以陡峭的速度。你的 所有赞美和谴责 缓慢却遒劲相撞, 震彻寰宇的巨响里 万千恩爱坍缩成一束 注入为我脊椎中毕生的痛。 这令人目眩的光啊 集聚你千百回坚定眼神。 但它消逝之后 比夜更暗的又是什么? 当幸福不再喊你, 牵挂却仍层层向东, 就像那些云呵,昏天黑地 俯身哭完所有得失, 轻轻升上蓝色空虚, 清亮,洁白, 片片照醒原野上的黑暗。 2009-06-07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杨震,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4-01-01 0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