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缥唐绿:前月浮梁买茶去

鹿鳴 2014-10-29 23:04:22
途遇梁君,竟夕入梦,梅情柳思,付于新词。 - 玉簟生凉,冰纨隔露,樽前圆碧迎风。 唤鲤笺衔恨,梅寄堂东。 道是思君不见,昨宵里,轻袖啼红。 阑干泪,应将好事,诉尽秋蛩。 情浓,几回楚梦,连一枕槐安,两地惊鸿。 待青鸾寻去,雨迹云踪。 笑我愁肠萦损,今宵里,犹恐相逢。 流莺住,遗簪泣扇,晓漏疏钟。

鹿鳴 2014-10-29 23:03:05
庭有吹珠零个,重数小梅乍萼。 画堂别后密约沉,更与银釭过。 瘦倚枕衾寒,忍顾灯花落。 醒来时候若逢君,莫许佳期诺。

鹿鳴 2014-10-29 23:02:02
旧游燕子说春暮,却把春轻负。 小楼微雨洗胭脂,独自凭栏日久起相思。 玉盒半启屏山掩,懒过香匀染。 菱花镜里几多尘,试笔远山不见画眉人。

鹿鳴 2014-10-29 22:51:14
漏声迢递寒蟾永,衾枕分鸾凤。机织锦字闷无期,烹鲤泣鱼一晌坐中夕。 记得玉树初相见,宛转情何限。只今难遇雁传书,犹道不如归去忘江湖。

鹿鳴 2014-10-29 22:50:44
骊驹不忍催分袂,料也难留。念也难留,雁断声苦月满楼。 青门几度河梁雨,恨更难收。泪更难收 ,流尽西洲点点愁。

鹿鳴 2014-10-29 22:50:08
绿损寒烟,画帘别宴,离歌休付长亭。记暮云遮遍,雁促秦筝。今夜冬衣却酒,湿黯袖,一梦新酲。难眠处,西楼目断,如此牵情。 无凭。疏枝几许,笛诉早梅清,香雪吹庭。漏尽云窗冷,纸帐秋屏。莫问故人归路,檐前有,琼踏经行。堪伤语,吟笺半句,愁自相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