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2023-07-26 08:44:18
傅小姐,是我这些年一直看到的面孔,我和父亲不时在凤凰看她节目,虽然没有格外追踪关注,但也不讨厌,甚至可以说有些喜欢,她面容、举止都很大方,光彩照人,绝非明星、网红以及小市民气息的某台诸多女主持可比。虽然英音有些问题,但也还算格外吐字清楚,表达流利,表情自然亲切,没有机器人之感。 得知她不满足于豪宅、花园(剑桥花园)、风云对话主持、出入各类外交场合,在将近...
Pre (试发表)
2022-05-01 08:45:45
那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学年了。我实在很需要实习,因为在此之前我几乎没有做过任何真正的实习,除了在某个杂志社短期工作以外。我快要毕业了,看书的爱好并没有办法变成工作。我去了一家出版社实习,工作包括基础的校对和编辑工作,需要反复核对校样。这些是博物学书,虽然我并不是相关专业的学生或爱好者,但工作的内容本身令人愉快,还学到一些肤浅的植物知识。想来我并没有什么..
发表于:《红岩》2021年第5期
咔嗒 五六月时,我的城市多雨,但常常是毛毛细雨,不很透彻,带着一种引逗人的抚摩。绵密轻盈的雨珠落在那些水杉柔软青碧如细小流苏的叶片上,落在所有坚硬物体的表面,把万物连接为一体。 下过雨之后,天不立刻晴,而是阴着,空气却已经渐渐变得爽朗,带着湿气,凌霄花、夹竹桃、山茶、麦冬、地黄的气味纷纷被蒸发出来,泡涨的树皮也有一股特别的气味,如同清晨的鸟叫彼此缠...
舅舅 (试发表)
2021-09-02 20:49:44
已经两年没见过的塔隆偶尔还和我微信。上周他发来照片,告诉我,时隔一年半,他终于费尽周折,辗转回到家里,打算休息一个月再回来。塔隆在一座离我很远的城市读文学博士,对于未来要做什么还很不确定。他偶尔也写诗和小说,但也并没有流露要成为作家的打算。他常常以自嘲的口吻谈起自己眼下的事业。隔离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回乡的机票变得异常昂贵,旅程也更加漫长。从照片里看,在他们...
晶 晶 (试发表)
2021-06-19 19:33:18
为了节省费用,我从原先租的房子搬了出来,租下来用作民宿的这间屋子,和房东合住。这房子区位不错,适合上班,散步,逛菜场,也适合约会。网站上的客人评价都很好,大部分是外国客人,对房东Rebecca写下“really nice”“cool”的总结。 最先到他们家里的时候是深夜里。一推开门,客厅没开灯,一团漆黑中,一只不算太小的鸟扑棱棱飞到我头上,爪子是尖尖的,使我受到惊吓。果然鸟在...
阳台 20.5.23 日记 (试发表)
2020-11-02 00:10:19
1 今天天气不像往常初夏的北京,突然下了大雨,又露出蓝色天空。 我想起高中有一天,我们外出参加了活动,几个人走在外面,迟迟没有回到学校和教室。回到教室的时候,遭遇了老师的冷嘲,意思是我们有意躲开上课的时间。那时已距离高三的最后阶段不远,但是我们和这个教育体制之间“交换”的本质早已暴露出来。我没有逃课过一天,但那天觉得晚点回教室理所当然。或许我不再有意于维.. (1回应)
静安 (试发表)
2020-09-15 16:07:22
像是密不透风的天地掀开一角,露出暂停与间歇的面貌。每次来上海,都有这样的幻觉。这地方,对我们长期居住在北方的人而言,不妥当地借用王安忆某篇小说结尾的比喻,就像是永远的假期。楼房和云烟,总是从延安高架路两侧远远地滚落下来。四周一团团湿润的青绿,令我想起好几年前,从桃园机场坐车进台北的那一段路。高架路旁老公寓楼阁楼外面的大钟永远停在11点35分,我不禁猜想当时这钟停... (2回应)
沙中火焰 (试发表)
2019-08-31 19:16:38
我们的车在京新高速上行驶,公路就像在赤红戈壁上攀升的贪婪黑色舌头。如果开窗,风也是火热的,熏着我们的脸,反复碾压着我们的内地神经。虽然是初夏,火焰山一带地表温度也接近50度。这是不同于南疆的另一种炼狱,另一种天堂。路边几乎没有花草,罗布麻粉红可爱的小花似乎只是为盛大高古的高昌、交河故城而生,在其他地方难得见到。我从阿斯塔那古墓斜坡墓道向上望,想象着在..
 李琬
1991年生于武汉。

“世界醒来之日,便是语言逝去之时。”
  • 作者: 李琬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诗歌/其他
  • 代表作: 《山川面目》 漓江出版社 2021-1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689 )

  • 暗昧与光明
  • re2002ed
  • Zbcassssssnor
  • 老板同事在天堂
  • Tc17
  • 读首诗再睡觉
  • 小易
  • 静止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