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荫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在十字街头,没有传单、卖报人, 只有带领少年学徒 认识字模的熟练工。 或许你刚刚放下一本 无法更改的危险生涯, 一见面,你便把许多失去的黄昏 送进我的掌心。 大地上布满了幻象和新闻, 而你:法律、季节与钟摆。 焦虑联系着我们, 被磨毛的绳索在梦里摇颤。 曾经熟悉的星空已是一片空无, 但剩下的,也许还有许多。 当人们紧握着想象的产权 去往等级制的幸福, 我便登上容易绊倒的石头阶梯。 我坠向云霄后回来, 发现从未离开身边的事物, 像你的倦怠一般 散发微烫呼吸的时间。 你曾用这些细小的刻度 教我提防衣裙的褶痕, 恐惧如何被爱惜浸透。 在封锁的此刻, 夕阳的沉没只会擦亮铠甲, 它们是公正和真理的残片。 风在射击,朝向游击队员手中的烟叶。 在树荫笼盖的马路边并坐, 我们被揉碎,并仍在一起。 2022.5.25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 李琬,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22-06-24 18:18:57
双牛寺
2022-06-24 18:18:57 双牛寺

啊 终于又看到你写的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