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话题视频之成都站 “旅途漫慢,有你作伴”

2013-08-15 10:40:43    来源: 豆瓣等风来小站
由完美世界影视出品,新晋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得主鲍鲸鲸编剧,《失恋33天》导演滕华涛执导,倪妮、井柏然领衔主演的《等风来》即将于今年11月上映。继《等风来》话题视频“我在等风来”北京篇播出之后,这阵“自愈之风”又一路南下“吹向”成都,告别了拥挤忙碌的“帝都”,在这支话题视频中,观众将看到生活在“天府之都”的人们讲述他们自己的梦想故事。

活在成都——悠然之乐,怡然自得 告别了北京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等风来》这次来到了充满了闲情逸趣的天府之国成都,视频中处处可见带有浓厚成都风情的人文风貌:麻辣烫、肥肠粉、老马蹄花;宽窄巷、火车北站、人民公园;唱歌、喝茶、打麻将……说着抑扬顿挫的四川方言,视频中的几组主角们娓娓道来他们自己的生活状态:亲密无间的发小兄弟自小就喜欢一同吃蹄花;一对儿刚领证的小夫妻则有着在小巷子吃地道麻辣烫的习惯;年轻的导游希望给游客呈现出一个“不仅有黑白的大熊猫,还有色彩斑斓的生活”的成都;而刚毕业的大学生美女却背起了行囊自信满满面带微笑地想出去闯荡一番。

关于未来——立足当下,以梦为马 在这支视频中,这些生活在成都的人们亦忙亦闲,但每个人都有着鲜明的梦想和明确的追求。发小兄弟虽情同手足,但两人对于未来的规划却不甚相同,矮个子小伙儿表示“很喜欢现在的生活”,而高个子打算“自己出去闯一闯”;恩爱小夫妻吐露幸福宣言:“我们要吃遍全国,无论去哪儿都要在一起。”年轻的导游称,自己去过很多大城市,但最后还是回到了成都,他已然“离不开”成都的“麻辣”;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则表示要“燃烧青春”,不想“活得像个老人”,要趁着年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扎根或远行—— 路途漫“慢”,有你作伴 每个人都对故土抱有扎根的眷恋,也对异乡怀揣远行的渴盼。网友评论道:“其实无论留守或是前行,只要忠于自我忠于初心,一切选择都是对梦想的一种兑现。”在《等风来》的故事中,倪妮饰演的程羽蒙与井柏然饰演的王灿相会于一场“意外之旅”中,在这场充满了戏剧转折的旅行中,一直为生活问题所困扰的二人终于肯放慢了脚步,看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只有当你真的停下来,才能看到云行走的姿态,才能听到风低浅的呢喃。”一名网友道出了自己对“等风来”一词的理解与诠释,人生之旅遥远而漫长,或许只有缓慢步伐才能重新找到方向。正如这支话题视频所讲述的那样,旅途虽“漫慢”,却有爱情相依,有友情相助,有故乡相随,有梦想相伴,任何寻梦之旅都不是孑然一人。

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得主鲍鲸鲸编剧,《失恋33天》导演滕华涛执导,倪妮、井柏然领衔主演的《等风来》将于11月“扑面而至”。日前,《等风来》曝光了“我在等风来”系列话题视频之成都站,看过了北京的繁华与忙碌,现在就一起聆听生活在“天府之国”的成都人悠然地讲述他们的梦想。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等风来,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