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小科幻》 2015.01 小说 创作
原文链接   我不知道J3是从哪来的。总之有天我开机的时候它就已经在那儿了。叫它J3是因为那天是6月3号。   它的虚拟形象是一枚1*1cm的暗红色纯色方块。有时它长久地待在房间一角,有时则以某种不可捉摸的规律四处闪现。   现如今的网络经常会冒出这种来路不明的数字灵魂,我并没太当回事。通常我会将智能机的某一区块划给它们使用,互相井水不犯河水。   可J3似乎并不..
展开 来自过去的礼物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女士们,先生们,首先请允许我感谢国际心理学联合会的热情款待。今天我站在这里,既荣幸又惶恐。因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严谨的观察和分析,是一个科学家的分内之事。至于最终获得的成果,完全应该归功于另一个领域的先辈们。   “我们知道,2034年脑机接口技术的普及使我们进入了新时代,但同时,它也催生出了‘赛博空间综合症’。这是一种对新技术的不适症,其症状包括晕眩..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我离开家门,顺着街道漫无目的地闲逛。经过路口时我看到了杰夫,他正靠着墙,一脸茫然地看着街上那些仓皇失措的人们。我过去跟他打了招呼。   “不和家人待在一起么?”他问。   “他们有十字架就够了。”我耸耸肩道。出门时多莉姑妈的声音还回荡在我耳畔。“你会下地狱的!”她怒吼着。老实说,要真有地狱这回事,我说不定还能感觉好受些。   我们沉默了一会儿。在周围的一...
展开 旅者的记忆 (试发表)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我曾花七个日夜前往苏拉。 那朴实的城墙、低矮的建筑,以及砖石铺就的巷道。蔬果和鲜花,从城镇广场传来的乐声。人们在街角小酌,傍晚的光线让他们的脸孔变得模糊。 亲切的小镇,如同家乡一般。此后我每一次抵达,那里都是同样的傍晚。 苏拉,永远不变的苏拉,它是否早已在时间中停滞? 温热的初夏我去到塞尔纳。 海风清凉。 晶砂像细碎的宝石,在不同角度下反射出星星点点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