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出版社的广播

说:

【新书速递】▶中国博物学界的领军人物、北京大学刘华杰教授的最新力作。既方便勐海本地人更好地认知自己的家乡,也有助于外地游客了解“普洱茶之乡”——勐海县丰富的植物资源,增加对云南植物的了解以及对植物世界的兴趣。▶作者先后6次深入勐海县各个乡镇,经历60多天的实际调研和野外拍摄,查阅《云南植物志》等大量资料,以第一人称撰写勐海这片土地上实际生长的植物,为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提供最基本的植物分类学知识和名实对应信息。全书采用APG IV系统和PPG I系统进行分类,收录苔藓植物、石松植物、链束植物(蕨类)、种子植物共120余科400多个分类群,约占勐海植物总数的1/12。作者侧重本土野生种,在物种描述中适当注意了民族植物学和地方性知识,提出优先辨识、利用和展示本土种以及避免单一种植等建议。

+

说:

【新书速递】▶从远古到1800年,从张骞到郑和、从利玛窦到马戛尔尼,胡天汉月、羌笛驼铃、天方海舶、东儒西教, 一部陆海丝绸之路上中西文明交汇的辉煌史诗。▶本书清晰界定了不同时期“西”的意涵,并依据各个时期中西关系的特征将自先秦至1800年前后数千年的中西文化关系划分为两个大的阶段:上卷主要讲述从远古时代到郑和下西洋这一时期的中西文化关系(1500年以前),下卷则是大航海以后即晚明和盛清时期(1500—1800),全面拓展了近代以前陆海“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意蕴。 本书打破了既往以历代王朝为主线的叙述框架,将中西关系置于世界历史的背景中,在每一阶段内,分别就海陆交通、对外关系、商贸互动、文化交流、异域宗教等进行历时性考察;努力从物质、精神、制度、行为等多个层面展示中国与西方文化关系的复杂历史过程,探究其背后的文化内涵,揭示不同文明之间的接触与碰撞、理解与误读的文化意蕴与“规律”,完整地呈现出中西方文化交往和对话的历史轨迹和丰富面向。

+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上传了6张照片到小站相册

北大社冬季书影

说:

【新书速递】 21世纪社会学之父查尔斯·蒂利的《法国人民》,终于出版啦! ▲霍布斯鲍姆称蒂利是“备受历史学家和政治学家推崇的社会学家” ▲荣获两项大奖:社会问题研究学会“赖特·米尔斯奖”、美国社会学学会“杰出学术著作奖” ▲嘲弄权贵的酿酒农、拦截粮船的妇孺、走运私盐的士兵、盘踞山区的新教徒、目睹巴士底狱陷落的书商、节日庆典上的商贩、奔波求生的季节性移民、争取八小时工作制的工人……读出法国百姓的命运缩影,解剖法国历史和社会的深层矛盾。

+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写了新日记

汉人能穿毛皮吗? ——一个极简的汉文化毛皮接受史
1.身份认同与穿着 在清帝国,服饰、物质文化与个人的身份密不可分;不能把人和毛皮分开。 服饰和肤色、脸上的痘癍一样能够代表整个人;缉拿逃奴、逃妻、逃兵时使用的标准“年貌单”通缉令综合了对人的生理和服饰的描述,仿佛一个人的...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写了新日记

#书评人招募# 一波北大社好书期待你的分享
————————————————————————————————————————— 古人云,世间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读书,能读其厚,以增知识;能读其薄,以阅经典;能读其透,以明道理;能读其破,...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写了新日记

新书速递 | 《铃木大拙中国哲学小讲》:“世界禅者”铃木大拙的中国哲学史
作为一位影响世界至深的思想家,铃木大拙仅仅用了不到十万字,就从哲学、伦理学和宗教三个面向,勾勒出中国思想史中流光溢彩的发轫阶段所产生的思想激荡,儒家的孔子、孟子与荀子,道家的老子、庄子与列子,以至于杨朱、墨子,这一群...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抢鲜

写了新日记

新书速递 | 《帝国之裘》:裘皮、人参、东珠为什么成为清代贵族追捧的奢侈品?
乾隆帝曾经盛赞过东北丰饶的物产和独特的自然环境,认为满洲大地是资源富集之地,也是自然生命力的源泉。这里的土地山川生生不息,养育了满洲人以及清朝皇室的祖先,也使其分享了素朴纯真和不竭的生命力。 清朝皇帝通过进贡制度,向满...
<前页 1 2 3 4 5 ...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