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点滴

发表于 榕树下 杂文 创作
这个题目里的我们,可以指80后,也可以指那些迷恋文学艺术的有些迷茫的人。 我取了这样的题目,显得口气很大,颇有点老气横秋颐指气使的味道。然而认识我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越是感到自卑伤感无助就越会取这种郑重成熟严肃的题目。 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80后特有的矛盾孤独无助感,网络的虚浮感,现实的生疏感,种种感觉特能压迫折磨人。也许这些感觉并不是因为我们过于敏感,而是... (2回应)
发表于 榕树下 小说 创作
道士来到叶高府邸的那个下午,整个城像是闷在了一个火炉里。 叶高轻摇羽毛扇,静听着道士的诉说,不时插上一两句话。 “这么说,你这些年来一直在寻找龙?”叶高满面的严肃一时褪去,羽毛扇也被弃在了一旁。不久惊觉自己失态,于是又习惯性地端起一旁的龙形玉器,轻轻抚摩,像是在安抚一条玉色的小宠物。 道士一直没有什么表情,只是静静地诉说,似已对这类反映司空见惯:“是的...
发表于 译言·全球书评(第10期) 非文学 译作
第2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