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篇作品 - 苏鲁,我最好的朋友 ( 全部 )

苏鲁1 (试发表)
2013-06-17 22:46:50
8月14日的中午出乎意料地下起暴雨,透过马路反光的倒影,房屋和大树被雨花反复敲打.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将要暂别与我联系的世界.最近的一家公话亭关着门,找到第二家时也没有接通.请躲在云彩后面的太阳,刚被蒸干的地面,还有一双湿露露的鞋子一起为这位朋友送别.在这相见不如怀念的岁月里,等待着知交半零落的日暮. 苏鲁: 还记得我啃着棒棒糖的时候就说过一句极伤Z心的话.我告诉她:在现实的..
2013-06-17 22:50:38
(08/16-08/17) 苏鲁: 在你年轻的时候也许未能去沙漠中生活一段日子.你并不知道关于小王子的故事,以及女作家三毛的存在.你不知道那里有一种走S步的蛇和单脚轮换散热的蜥蜴,以及一种能在刺型植物间跳跃的猴子.苏鲁,在你降生的那晚,尼姬与我决定离开绿州,金子般的沙漠对映着金子般的星,一定有许多故事等着我们.如果把猴面包树种在沙漠里,那么沙漠很快就会像恐龙一样被灭绝,但是人也可...
心情不错(苏鲁3) (试发表)
2013-06-17 22:51:48
(08/18) 苏鲁: 今天我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好,今天的天气是那种我喜欢的多云天,有蓝天,有白云,飘来飘去的,很好看.经过我一段时间的看起来懒懒散散的努力,我眼下已经看到了一些值得庆幸的成绩,无论是学业上的还是感情上的或者其他的,这种收获的感觉令我很高兴.我觉得真的,不能把困难看得太大,其实只要努力了都很容易,这其实是一种面对生活的态度问题.苏鲁,无论在任何时候,除非我死..

中长篇作品 - 废墟与萌芽 ( 全部 )

废墟与萌芽 1 (试发表)
2013-06-17 22:30:09
假如不是为了写下那句话,我就不会错过一站路才下车,那么我就不会遇见你,可是当我们擦肩而过,一个奇迹就结束了。在这个晚上,有多少人等待着相逢的奇迹,可是当奇迹真的发生时,有多少人有勇气把握这样的机会,因为他们不相信生活里会有什么不平凡的事,他们选择平庸,居住在自己的壳里。 ——在我说的话中,如果有一些让你明白了某些事情,而我假如没有把这些话说出来,那么通... (2回应)
废墟与萌芽 2 (试发表)
2013-06-17 22:33:23
诗人F走在夜里,心中在翻腾,他想了很多。 面向空无一人的旷野,面向大海和天空,面向沙漠,却背对着流水马龙、炊烟以及鸡毛。凝望着一朵枯萎的花、含苞的花,凝望砖头下的西瓜虫,掠过飞鸽的高楼,却视而不见你的微笑、漫骂,你丰富的永远也寻不见底的眉头。你的轮廓,千变万化。端起一瓶酒,有时,用红色和绿色麻痹灵魂。念起一首诗歌,豪放的或者萦绕在指端的香尘。走在路上,会突然...
废墟与萌芽 3 (试发表)
2013-06-17 22:33:56
——走在我前面的这个悲痛的背影是谁啊?让我瞧瞧这是谁,莫不是一个在寻找死亡的人吧?说话的是G。F闻声转过脸来,看见G戴着厚重的帽子,围巾一直高到将鼻子盖住,在这么黑的光线里竟然戴着一幅深色的大眼镜,也就是说这个人的整个脸都被完全地遮盖了,而且衣着非常地……奇怪。 ——我可不是在寻找死亡,我是在寻找方向的人,生的方向的人,你明白吗?F诗人虽然落迫,但是清高的姿态..

短篇图片作品集 ( 全部 )

2013-06-20 09:37:20
2013-06-17 22:00:24

试验作品 - 树有一个洞 ( 全部 )

1 (试发表)
2013-06-17 19:13:15
一个地方呆久了, 就是不太好,一来熟悉让人乏味,而且人的缺点出来后就容易产生矛盾.世界上很多事情,并不是是非对错和原因结果的,道德颠覆后,我习惯了在海上漂浮的生活。 道德颠覆是从一首诗歌开始的,它的名字叫做《异彩》,考虑到我说出来,也没人看懂,所以我就不说了,总之你只要明白《异彩》使道德颠覆了,而且是一次性的彻底颠覆。这种颠覆大大超过了作者的想象,他原本只想.. (1回应)
2 (试发表)
2013-06-17 19:15:29
我当然不想住在树上,也不想整天围绕着这个洞,想着是不是要进去的问题,这样真的很奇怪.如果不是我亲身经历,我真的很难想象,为什么有人是因为一个洞而生活的.好了,这些先不说了,因为这么多天都已经过去了,而我决定今晚一定要进去看看,我说真的. (2006年9月14日) 夜晚天上的星星很多很多,大海和黑夜凝结在一起,像是一个绝望的荒唐的深渊.树洞的亮光很分明地向我呈现着,它似乎在说:“难..
3 (试发表)
2013-06-18 10:32:14
2007年11月9日 间或有些空白,之后。 我走了相当长的一段路,路边有一块大石头,我正要在那儿歇一歇,只听那石头噶嘣一响,我连忙站起来,那石头下面的小石块忽忽悠悠地动起来,抬起大石头就往前跑。当时我有点懵了,竟然冲那奔跑的石头喊:“你停一下!快停下!”石头还是向前跑,我大步追上去,骑上了石背,就这么一路唧咕唧咕地向前冲。终于在一棵大树前停下,石背一翻,把我扔... (1回应)

扎扎木的留言板 ( 全部5条 )

藥師
藥師: 你好!傻大木!耐你! 2013-06-28 21:45
 
雨执
雨执: 加油啊!呵呵 2013-06-18 22:58
 
Broken toy
Broken toy: 加油!支持你的画 很特别很有国际范儿~ 2013-06-18 11:47
 
过客匆匆
过客匆匆: 已关注 2013-06-18 09:57
 
🙃🙃
🙃🙃: 老师 您好~ 2013-06-17 20:14
 
>
扎扎木
  • 作者: 扎扎木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杂文/诗歌/其他
  • 发表文章:xx的世界、深渊手记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08 )

  • momo
  • 超速夜风
  • 21米深蓝
  • 伯符
  • 胡莱
  • 戏中戏
  • 安之若素
  • magnifier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扎扎木 于2013年06月17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