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新作票房望破亿 胡雪桦《神奇》再创经典

2013-10-09 16:43:39    来源: 金鹰网

抢滩国庆档期间热映的科幻运动题材大片《神奇》,在假期结束后仍势头不减,各大影院排片量依旧居高不下,可见该片在面对其它3D电影的前后夹击中,彰显出其独特的生命力,短短一周时间,票房悄悄直线上升,可望破亿。《神奇》取得的佳绩并不是偶然,而是一种价值观的反馈。   《神奇》,对于期待已久的观众来说可谓一饱眼福、耳福,炫酷的3D动作效果,动感与唯美结合,科幻与时尚结合,虚拟与现实结合,整个故事情节在对立中穿插展开,矛盾不断升华,直至大爆发。男主角冰山,在正义、邪恶、爱情、友情中,奋斗着,挣扎着,对于自己亲手制造出来的维纳斯纵有万般不舍,还是理性的放手,相信主人公激吻的那一幕也赚足了眼泪。如果爱情是伤感唯美的,那么友情就是热血沸腾的,为了兄弟、为了职业理想与腹黑老板对抗, 向世人证明了小人物从来不是弱者的代名词,每一个理想者的身上都闪烁着璀璨的光芒。《神奇》,总善于通过细微的角度切入内心,让人忍不住为之赞叹,名副其实成为继《兰陵王》和《喜马拉雅王子》后,胡雪桦执导的又一部经典力作。   观者有言 震撼空前   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过《神奇》的人眼中对神奇也有不同的感受,对于爱运动的时尚达人来说,这是一部汇聚NBA明星与篮球运动的时尚动作大片;对于热恋情侣来说,这是一部诠释跨时空爱情,纠结挣扎中催泪的情感大戏;而对于爱科技爱想象的技术达人们来说这更是一部科幻大片;不管观者的重点在哪,对神奇都有一个共同的评价,那就是震撼。《神奇》呈现的不光是一种坚守正义,不屈服于权势的精神,更诠释了对爱情、友情的深刻理解。我们能为兄弟做什么,能为爱人做什么,怎么捍卫这份友情、如何坚守这份感情。此外,一部成功的电影必将现实巧妙融入影片之中,在片中可以找到生活,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个细胞核分子,不可能脱离于社会独自生存。我们在影片中,会发现自己或是周边的生活,纵使是虚拟的网游世界,一样存在真挚的感情,这也是影片动人的魅力所在。   领跑运动题材电影 胡雪桦开辟新大陆   在运动电影中,都挖掘了很多很棒、很有人情味也很有内涵的故事。运动电影深受喜爱也是源于在运动中,人类喜欢战胜困难,不断征服自己的过程。国外运动竞技题材的经典影片非常多,不论是主攻人性与内心的《弱点》,还是走喜剧路线的《极度狂热》,都深受观众喜爱。而在华语影坛,这一类型的经典电影少之又少,虽然《阿虎》、《浪漫风暴》口碑都不错,但在票房上只能拿下两三千万元。胡雪桦导演此次与NBA一起合作的大片《神奇》,不但是对中国的运动影片市场的探索,也是一种全新艺术电影的探索,这也是国产运动电影的希望之作。时光网友评论:“《神奇》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种信号,是基于类型的改变。标志着中国大片模式终于要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