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师成长 ( 全部 )

读书与督导工作坊图文回顾 ( 全部 )

2016-06-12 01:06:48
一杯咖啡《我是咨询师》第一季结果篇 根据一杯咖啡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评审委员会考评意见,对2016年上半年申请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评审的人员的评审结果如下: 姓名:范少轶 性别:女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编号: 1303000266200544 证书获取年月: 2013年8月 评审结果:通过 执业资质:(见习)心理咨询师 以上结......
2016-02-29 01:32:32
作者| 一杯咖啡全媒体编辑部专管 Anna Zhang 审订|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催眠师 Arthur Chen 编辑|一杯摩卡全媒体部 Mel Zhou 家庭亲子专刊主编 以人为中心与以来访者为中心 《以人为中心心理咨询实践》一书是自卡尔•罗杰斯本人所著的以人为中心的心理治疗以来第一部有关此方法的系统而全面的教材,为以人为中......
2016-02-29 01:31:44
作者|一杯咖啡心理师成长平台 Anker 审订|一杯咖啡咨询师团队督导 郑重 编辑|一杯咖啡全媒体编辑部 本文系一杯咖啡心理师沙龙暨人本读书会见面会(2015.12.20)的回顾 都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虽说略带调侃之意,但亦有其理,既然是“演”,自然要有角色,有戏服,有场景。 如何就扯到了“戏”呢,缘起我们2016新......
2015-09-12 00:25:33
时间:2015年7月12日上午9:30-12:00 地点:上海图书馆 人数:14 评估会谈+首次会谈的结构 在本次读书会开始之前,我们对读书会的运行模式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期待这一新的尝试能够更好地发挥这个读书小组的动力,让大家都能参与到读书的全过程,以便于更好地掌握所学。 认知里提到的评估会谈,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果真......
2015-09-12 00:03:34
时间:2015年6月28日上午9:30-12:00 地点:上海图书馆 人数:15 你学心理学的初心是什么,对学习心理学有什么期待呢? 不知道有多久没有人问起这个问题了。可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这样的问题进入了心理学行业,或者进入了这个读书会。 本次活动的初始,主持人Arthur老师请各位参加者结成对,就这个问题分享彼此的......
2015-06-27 23:06:28
编者按 新一期的一杯咖啡心理师成长读书会又开始了,这次的阅读围绕认知行为疗法展开。这是一个需要打开脑洞的心灵之旅,20多名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学爱好者一同携手进行这段旅程。关于这段“旅行”将会在一杯咖啡豆瓣平台、壹心理平台刊发,而首场的心得及花絮会则这里发布。 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Arthur Chen 摘编/一杯咖...... (1回应)
2015-06-08 11:56:40
编者按: 2015年5月31日下午,一杯咖啡心理师沙龙暨认知行为与正念认知疗法读书会见面会在上海图书馆举办。沪上近30名心理咨询师或心理学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大家围绕“识别人们常有的错误观念”开展讨论交流,从从中收获良多。以下为一杯咖啡心理咨询师、本次活动主持人Arthur Chen活动之后撰写的回忆文章,供参加者留......
2015-05-20 22:48:15
弗洛伊德的礼拜天:精神分析读书会第二期第十次笔记 ——结束是新的开始 4月26日,星期天,9:30,为期十次的心理动力学的第二轮读书,走到了最后一次,参加读书的小伙伴并不多,图书馆里静悄悄的,没有喧嚣。 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方式在陈鼎老师的带动...... (1回应)
2015-05-04 21:15:37
每天早晨,无论是自然醒来,还是闹钟或者梦想叫醒了你,从你睁开眼睛那一刻起,直到晚上辗转反侧最终入睡,你都会一直处在清醒的“意识”状态,每天发生无数的事情,吃喝拉撒、工作学习、交友聊天,时时处处,你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是,所有的这一切是你一天的全部吗?除了听到、看到、闻到、...... (1回应)
2015-04-15 19:24:36
为期八个月的一杯咖啡亚隆团体读书会落下了帷幕。在地处上海图书馆这个安静静谧、充满浓郁书香气息的殿堂一角,这群人吮吸着来自心理咨询殿堂级人物欧文亚隆所著的《团体心理治疗——理论与实践》,这本500多页的煌煌巨著。在15次的交流交锋中,我们一起领悟亚隆用其毕生的实践写成的团体圣经,也在经历着自己的成长。 20...... (1回应)
一杯咖啡公益心理团队
上海心理咨询师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心理团队,“一杯咖啡”,提供心理类、社交类、团体类等公益活动。我们的理念是让大家在业余时间,用一杯咖啡的钱享受心理学。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655 )

  • Ay
  • 小紐扣゛❤
  • 短尾
  • 紫藤
  • 小舒去吃饭
  • X. Marcovaldo
  • 越有舟子
  • 886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