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先生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杯子里的热水冒着白色的水雾,像一个陌生人的后背, 慢慢被周围的事物消融。桌旁那包绿色装的感冒冲剂, 我以为是甜的,如孩童时代的特别属性,且不知我已 到了感受苦的年龄。而这种清醒没有什么比那混浊的 充满漩涡的黄色液体带给我的更加深刻,它就像黄河 的一支,在胃里激荡,在肠道中转弯,刺激那些昏庸 的细胞,如打醒贪睡在家门口的狗,最终抵达宽容的 平原做最后的奋斗,从而引来人民欢呼,草木生长。 但或许又是另一种结局,一剂西药只不过像妇女步入 更年期的一阵潮热,病况顺着乳房不断下垂的规律变 得更加悲哀。在这种困境下,我常常无所作为。正如 顺应局势般,用稍显粗糙的卫生纸填满虚心的垃圾桶, 那裹挟着的脏东西,定是有西药的成分和生活的嘲笑。 可这些仍改变不了我照常吃饭,睡觉,穿衣,被电影 里的露骨镜头所折磨。而一场感冒的事,相似我多次 在窗台上看雨的情景,我知道,雨终将自己停下来。 2014.4.26.13号公寓239室病床上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双木,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4-04-29 09: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