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音小站的日记

国一风 2014-04-27 05:07:03
2014年5月7日晚19:00,江苏省昆剧院将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表演昆曲《牡丹亭》精华版喔!为千余名师生演绎杜丽娘与柳梦梅之间至真至纯的生死之恋,表现南昆纤细精巧、温柔婉约的江南情调和艺术特色。

国一风 2013-12-04 23:13:01
单刀会·训子 元代关汉卿杂剧《关大王单刀会》,简名《单刀会》,四折,《训子》也叫《训平》,是剧中第三折。剧演鲁肃定计,请关羽到东吴赴宴,席间索取荆州。关羽升帐,其义子关平侍候。关羽向关平讲述汉室创业、桃园三结义等往事。这时东吴下书请关羽赴宴,关羽明知是计,慨然应邀,关平劝阻,关羽做了周密安排,......

国一风 2013-12-04 00:52:53
2012年度戏曲盘点

国一风 2013-12-03 21:19:30
《 西风忆君去,春来满庭芳 》 ——怀念著名昆曲学者、曲家王正来先生清曲会系列活动 时值初冬之季,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甘熙故居京昆文化艺术研习中心、南京昆曲社,为进一步加强剧院与社会曲唱、剧演的昆曲同仁爱好者的艺术交流与沟通,更深入地推广宣传我国传统昆......

国一风 2013-12-03 15:41:00
12月4日(周三)晚,北大百周年大讲堂,北昆全本《红楼梦》华丽上演!

国一风 2013-11-30 14:38:09
“姹紫嫣红开遍”——2013全国昆剧优秀剧目展演日程一览[鼓掌]本次展演由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主办 北方昆曲剧院承办。七大昆团 汇聚北京!

国一风 2013-11-30 03:16:48
80-90年代,昆曲各大科班名家纷纷赴台演出,难得的是留下了系统的影音资料,实乃我等之福。转录于此,望能一一过眼。 一九八○年代昆剧名家录像 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出版发行 国立中央大学戏曲研究室制作 第一集 传字辈艺术家 《牡丹亭‧拾画叫画》:柳梦梅∕沈传芷 《烂柯山‧痴梦》:崔氏...... (1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