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文化图书 ( 全部 )

鹭江出版社从建社开始,就致力于福建地方文化和闽南文化图书的出版,20多年来出版了台湾研究丛书、厦门文化丛书、闽南文化丛书等一系列具有闽南文化积累和传承意义,有助于两岸文化交流与发展的图书。

“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图书 ( 全部 )

该系列图书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社科联与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历时两年编写而成,全系列图书共10册内容包括介绍、研究世界级项目“南音”,国家级项目“歌仔戏”、“高甲戏”、“打城戏”、“闽台送王船”,省级项目“仙岳山福德信俗”、“珠光青瓷”,及市级项目“闽南青草药”、“厦门疍民习俗”、“柒宝斋漆艺”等的十部专著。其中《打城戏》可谓是填补了对该剧种研究的空白;《高甲戏》中对丑角的研究及其艺术价值的观点已得到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南音》的出版更是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及时抢救和保护。这套图书的出版,必将有力推动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以及闽南文化的普及传播,从而使厦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迈上新的台阶。

鹭江出版社的广播 ( 全部 )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速递
新书们 ~~

添加了图书到豆列

新书速递
新书们 ~~
鹭江出版社
鹭江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2月15日,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下属的一家综合性出版社。公司(总部)地址:厦门市湖明路22号。
  • 出版方 鹭江出版社
  • 图书类型:社科
  • 成立时间:1985年2月15日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20 )

  • 喜猫
  • 豆花
  • 西米格
  • kate0222
  • 碧月清风
  • 已注销
  • 此系紫紫
  • 稗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