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讲堂 ( 全部 )

2014-06-16 13:28:35
看完新版《哥斯拉》,许多观众百思不得其解,为啥哥斯拉要不计回报冒着生命危险无私的出来帮助人类打大蚊子CP,然后深藏功与名,留下炫酷的背影!!!哥斯拉到底是不是大坏蛋?!哥斯拉只攻击日本咩?!它喷的是不是火焰?!豆瓣网友欧欧将军Nenya翻译了ToplessRobot网站上的一篇文章,解释了关于怪兽哥斯拉的九大迷思。 ......
2014-06-09 15:57:14
韦斯·安德森导演的新片《布达佩斯大饭店》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到60年代的欧洲,围绕着一位带着传奇般色彩的酒店礼宾员和他的年轻门生展开。影片既有导演极具个人特色的鲜艳画面色调和整齐对称构图,同时还以轻松幽默的风格讲述了一个悲伤怀旧的故事。相信看过的朋友一定会对饭店中,那道“巧克力花魁”印象深刻,下...... (2回应)
2014-04-18 17:46:31
  因为费里尼喜欢丰乳肥臀的女人,映射到电影里就成了Sylvia,她是Marcello对“生活的甜蜜”的终极幻想和追求,甚至到了眼前却因为太梦幻太不真实,连放手摸下去、吻一次都不敢。Emma代表的是他现处的平庸琐碎的生活,Maddalena代表了他努力想进入的可以触及的上流生活,Paula代表他失去的、再也回不去的纯真年代,而Sy......
2014-04-11 16:41:24
《白丝带》
从向默片时代致敬的电影《艺术家》拿下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开始,似乎越来越多的黑白影片走进我们的视线,其中有像《白雪公主斗牛记》、《弗兰西丝·哈》、《内布拉斯加》这样的独立佳片,也不乏诸多大导演的最新作品,例如贝拉·塔尔、乔斯·韦登、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蒂姆·波顿等,这里就来盘点一下从09年到13年世...... (4回应)
2014-04-04 16:03:47
  本周,《冰雪奇缘》全球票房已经达到10.72亿美元,超过《玩具总动员3》成为影史票房成绩最高的动画电影。早前,《冰雪奇缘》也打败深受豆瓣用户喜爱的《疯狂原始人》拿到第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成为不折不扣的既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为什么《疯狂原始人》会在奥斯卡输给《冰雪奇缘》呢?   【答】单纯从奥斯卡的...... (42回应)
2014-03-28 13:36:11
  关于表情的处理,你可以参考《鬼妈妈》或者《超凡诺曼》的制作花絮。我贴几张图,这样更直观:   一般来说表情是靠五官部件的调整拍摄后展现出来的。   至于表情到底需要拍多少张,没有死规定。涉及到的知识是////运动规律////和个人的直觉、经验、表现能力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时间单位肯定是统一的,每秒24...... (2回应)
2014-03-28 13:31:09
  via 阿暖   1.最重要的是他接了复仇者联盟这个系列,同时出演了一个出彩又有争议的角色。这个系列的走红为他积累了相当多的观众缘,同时这个角色很适合写同人来发挥,看看国内混欧美圈的姑娘们就知道了。   2.他正好出现在国内捧英剧而相对踩美剧的这几年,英国男神现在看来稍微比美国人值钱一点。   3.他学历...... (5回应)
2014-03-28 13:25:07
  冯小刚和张国师、凯歌、贾科长不一样,属于野路子出身。够不上第五代也早在第六代,也与出演过无数部电影,最后半路出家当导演的姜文路数截然不同。   冯小刚早期风格更多的是与王朔相似的小市民的幽默和对生活戏谑与草根的自嘲,于是《甲方乙方》、《没完没了》、《不见不散》都是比较经典地道的北方喜剧,充满了...... (2回应)
2014-03-28 12:36:09
  首先声明,我是个以貌取人的人。我的答案是因为陈凯歌胖了。   为什么陈凯歌曾拍出《黄土地》《孩子王》,也曾写出《少年凯歌》这样的佳作?是因为那时候他还年轻,但这不是最主要的。主要的是因为他那时候还很瘦!你一定觉得这是个妙论。   我来说说理由:一个人中年发福说明生活安逸了,一个安逸的人怎么可能...... (3回应)

豆瓣电影问答的海报图
豆瓣电影问答
豆瓣电影问答官方小站。在这里,解开你的疑惑~

有709518位豆友来访过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6980 )

  • GC-iPC
  • LUKE
  • MuMu大叔🍇
  • 下雨的味道
  • Sylerpang
  • 秉愚
  • Yuan
  • 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