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鲁晓夫:我的前任是奇葩

人类学的李小夫 2016-02-24 22:21:03

奥兹的铁皮人
2016-02-25 09:14:27 奥兹的铁皮人 (人在做,天在看。)

文章写得不错,再次展现出小编优良的文笔,但提几点意见。一、苏联的主要领导人还是要把接吻狂魔勃列日涅夫同志加上,他领导的时间可不短,而且还带头把赫鲁晓夫搞掉。二、“秘密报告”的真实性不容置疑,首先,做这个报告时,赫鲁晓夫并不是党内唯一的大佬,马林科夫、莫洛托夫、卡岗诺维奇夫这些斯大林的亲信都还是政治局委员,能够让他胡说八道。而且据我看到的材料,当年这个报告写出来后,赫鲁晓夫还在政治局会议上询问大家的意见,让谁去做,这些人都不敢去做,他才去做的。

奥兹的铁皮人
2016-02-25 09:17:44 奥兹的铁皮人 (人在做,天在看。)

《苏共二十大:“秘密报告”与赫鲁晓夫的谎言》这本书是著名的白左洗地书,大清洗的残酷不容否定。不论“列宁遗嘱”部门,只是看看布哈林写给未来党的领导人的信就知道当时的领导者受到了何种的打击。至于民间社会,索尔仁尼琴的《古拉格群体》有着很清晰的讲述。民族问题像车臣问题更是人所共知。

奥兹的铁皮人
2016-02-25 09:21:59 奥兹的铁皮人 (人在做,天在看。)

最后,再补充一个小点,严格意义上赫鲁晓夫的前任不是斯大林,而是马林科夫。马林科夫是斯大林钦定的接班人,只是各方面能力都不行,斯大林去世没多久,这位苏联的“华国锋”就被赫鲁晓夫搞定了。
个人认为赫鲁晓夫这个自带逗逼性质的领导人,确实干了很多蠢事,但是他可以直面苏共的黑历史,为光和正义留下了可能,就这一点已经可以称的上伟大的政治家啦!

人类学的李小夫
2016-02-25 09:31:33 人类学的李小夫 (已失业)
最后,再补充一个小点,严格意义上赫鲁晓夫的前任不是斯大林,而是马林科夫。马林科夫是斯大林钦 最后,再补充一个小点,严格意义上赫鲁晓夫的前任不是斯大林,而是马林科夫。马林科夫是斯大林钦定的接班人,只是各方面能力都不行,斯大林去世没多久,这位苏联的“华国锋”就被赫鲁晓夫搞定了。 个人认为赫鲁晓夫这个自带逗逼性质的领导人,确实干了很多蠢事,但是他可以直面苏共的黑历史,为光和正义留下了可能,就这一点已经可以称的上伟大的政治家啦! ... 奥兹的铁皮人

专业!领导人那个我补充了。这个是微信稿复制过来的,微信上面做得尽可能大众,所以就删掉了中间几个领导人~还有《苏共二十大》那本书,作者来我献和社科院讲座了几次。但我听到的说法都是:来了三个美国五毛、漂洋过海来洗地,哈哈哈哈哈~确实感觉苏联的政治斗争好复杂。也确实对政治斗争没啥兴趣。所以列出来书大家自己看~本来还有一本《大元帅斯大林》以及李某慎啥明老师的诸多大字版作品,都没敢放上来,怕挨骂~~~

奥兹的铁皮人
2016-02-25 09:48:23 奥兹的铁皮人 (人在做,天在看。)
专业!领导人那个我补充了。这个是微信稿复制过来的,微信上面做得尽可能大众,所以就删掉了中间 专业!领导人那个我补充了。这个是微信稿复制过来的,微信上面做得尽可能大众,所以就删掉了中间几个领导人~还有《苏共二十大》那本书,作者来我献和社科院讲座了几次。但我听到的说法都是:来了三个美国五毛、漂洋过海来洗地,哈哈哈哈哈~确实感觉苏联的政治斗争好复杂。也确实对政治斗争没啥兴趣。所以列出来书大家自己看~本来还有一本《大元帅斯大林》以及李某慎啥明老师的诸多大字版作品,都没敢放上来,怕挨骂~~~ ... 人类学的李小夫

你确实不容易,要完成领导的规定动作,注意在这个过程中保护自己吧。苏联研究是显学,尤其是关于苏联失败的研究更是受人重视,好书很多。我读高中时,就看到过很大部头国人写的苏共党史。这里还可以多列几本,比如雷日科夫、戈尔巴乔夫这些重要人物的作品,《来自上层的革命》这样的学术著作也还不错。还有一点特别值得注意,既然大家都觉得是洗地书,那为什么要出,为什么要把他们叫来,其背后的东西,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