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井守的警察故事

筱天 2014-06-21 02:41:34

五学日海字幕组
2015-02-05 16:18:59 五学日海字幕组 (带你走进神秘的郑智知识世界)

基诺在夜店里召的紫发美女不是素子,而是和素子所扮的女人长得很像的一个ji女;《无罪》里巴特发火是因为那些被注入人偶的少女为了求救,杀死了别的人

筱天
2015-02-07 02:18:04 筱天

谢谢你的回应,我们会将你的意见转告作者。:)

苦苦苦苦
2015-02-07 12:41:50 苦苦苦苦 (吃口芥末提神)

「而她生命的核心是Ghost,这个词在计算机术语中是备份数据的核心程序,又是英文“幽灵”的意思,Ghost存在于网络之中,无法被捕捉,而且可以不断自我备份,这意味着在赛博空间中,草雉素子可以永生。」

这段关于计算机软件的内容有些草率了吧,虽然 赛门铁克的 Ghost 的前身是在 1995年发布的,但相信 攻壳 里的 Ghost 与此计算机软件工具无甚关联,赛门铁克 的 Ghost 软件在 1997年才具备网络功能。

2000年之后,随中国的 IT 和 网吧兴起,计算机开始大举进入普通人生活,赛门铁克 这个分区/硬盘的备份和还原工具随之在中国名声鹊起,但在 1995年前后的日本,此软件的知名度不会很高。

看攻壳本身设定和含义,Ghost 就是其本意,可以理解为 人意识的本体,或者通俗的说法叫“灵魂”,攻壳1995和后来几部里,除了那个出问题的可以干扰和入侵别的电脑子脑的"大反派" Ghost 之外,其它众人只要摧毁电子脑,Ghost 也就灰飞烟灭。在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2004) 里,表现出素子的Ghost也进化成为了生存于塞百空间的无所不在不生不死的神一般的存在。

赛门铁克的 Ghost 信息可以参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Ghost_(software)

马鹿野郎
2015-02-08 02:49:08 马鹿野郎 (picante pero sabroso)

Ghost明显意指草雉素子的灵魂。当然灵魂有不只一个词可以表达。之所以使用GHOST,我认为是基于素子除了大脑和脊髓的一部分全身都是义体。虽然于空难“幸存”,也以说本已死去。arise里的剧情则为仍是胎儿的素子被用紧急医疗系统保存了大脑,0岁全身义体化,并没有作为人存在一天。

马鹿野郎
2015-02-08 02:51:51 马鹿野郎 (picante pero sabroso)

而且巴特之所以独居,完全是因为爱着素子吧,和是不是义体人没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