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rise的日记

会飞的石头 2014-08-01 17:45:40
本来是想稍微说一下,但是越写越多,干脆单开一篇吧,希望大家都来讨论~ 2014-08-01 14:17:21 PINKYOUKI 怎么感觉这本书的内容有点像雪国列车,应该是表达人类会不满阶级,在暴乱和饥饿中人性的弱点吧。没想到王尔德脆弱的老婆逆袭那么厉害。 石头: 嗯,是这一类的,不过他比雪国列车要更深一点,Ballard有一整套理念(...... (18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26 09:41:22
差不多可以吃晚饭了。坐在25层阳台上,罗伯特•莱茵搅动着火堆中明亮的余焰,这火堆是用电话号码簿的书页点起来的。火焰照亮了烤肉扦上阿尔萨斯狼犬那俊美的肩膀和胸部。莱茵煽着火,希望爱丽丝和埃莉诺•鲍威尔,她们一起躺在姐姐的床上,会赞赏他所做的一切。他有条不紊地在阿尔萨斯黑色皮肤上涂着油,狗肚子里塞满了...... (12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25 07:14:59
于此相反,安东尼•罗伊,高高站在离这三层之上的露天屋顶,前所未有的清醒。终于准备好加入鸟群,他站在阁楼窗前向外看去,视线穿过开发项目的露天广场,望向远方的河口。经过最近的雨水一番洗涤,清晨的空气洁净但冰冷,河流从城市宛延而来,像一溪寒冰。两天来罗伊什么也没吃,但远没有因此耗尽体力,食物的缺乏激活了...... (3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24 06:39:11
就像对打扰了公寓楼内部而感到不安,清晨的阳光探索着半合百叶的40层楼梯间天窗,从一片打破的玻璃中滑入,斜斜地照下楼梯。在五层以下,理查德•威尔德看着阳光逐渐接近自己。他坐在楼梯上,倚着一个餐桌,这是堵住楼梯间那巨大路障的一部分。在这蹲伏了一夜,威尔德冻僵了。越往上越冷,有时他都想撤回楼下去。他低头看...... (37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22 05:59:04
一个不确定的景象,罗伯特•莱茵判断。他无法再相信自己的感觉了。有一束奇怪的光,昏暗而潮湿,但同时一种微弱的内在光亮使它像大理石纹路那样斑驳,悬浮在公寓之上。当他站在厨房一堆垃圾袋中间,想要再从龙头里弄点水出来,他从肩头看过去,这隐隐的雾气伸展开来,像一片帷幕掠过起居室,几乎是他自我意识的一种延伸。...... (1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20 14:07:25
夜色渐深,公寓楼隐入黑暗之中。一如平日这个时候,高楼一片寂静,好像每个人都正在穿越一个边境区。在屋顶上,狗儿们自己呜咽着。罗伊吹熄餐厅中的蜡烛,走上台阶来到阁楼。镀铬的健身器把杆反射着远处临近大楼的灯光,似乎就像水银柱一样上下移动着,像一个复杂的仪器,记录着楼下居民们不断变化的心理状态。罗伊走上屋顶...... (4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19 12:45:51
黄昏,加强保卫之后,安东尼 罗伊在餐厅桌上点亮烛光。双手插在晚礼服的口袋里,他40层的豪华公寓窗口,向下望去,视线穿过这开发项目的混凝土广场。所有早些时候去上班的住户,现在都停好车,进入了大楼。随着他们安全到达,罗伊第一次感觉他可以松一口气了,像外国港口上一位急于启航的船长,看到最后几位船员从陆地返回...... (2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18 14:58:34
延迟20分钟之后,就像耽搁在某个省边防站那样叫人恼火,电梯从16层到了17层。等了这么久,威尔德精疲力竭,出电梯走进门厅,想找个什么地方把宠物食品扔了。肩挨肩地挤在一起,会计和电视经理们紧紧抱着公文包,彼此互不对视,都盯着轿厢墙上的涂鸦。钢制屋顶已经被拆走,长长的管井从他们头顶往上升,任何一个手边恰好有东...... (12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15 21:38:18
四天之后,下午两点刚过,理查德•威尔德从电视台回来,驶进高楼旁边的停车场。他减低速度,以便充分享受这到达的时刻,坐在方向盘后舒适地仰躺着,抬头自信地注视公寓楼立面。周围停放的车子排成一行行长列,车上都覆着厚厚一层尘土和水泥粉,医院中心后边的路口正在施工,尘土是从那里穿过开发项目的开敞广场吹过来的。...... (4回应)

会飞的石头 2014-07-13 20:52:35
到下午四点为止,所有居民都回到了高楼。莱茵从阳台上看着他们的车子出现在附近路上,转入自己的停车位。驾驶者拎着公文包,走向入口大厅。莱茵十分欣慰地看到当他们接近大楼时,一切交谈都停止了。那些文明举止不知怎么令他不安。 莱茵整个下午都在休息,决定养精蓄锐迎接夜晚的降临。每隔一阵,他就爬过路障,向走廊窥视...... (3回应)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