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者》首曝“目击中国”版预告

2015-04-03 11:36:57    来源: 豆瓣电影闯入者小站

《闯入者》首曝“目击中国”版预告
《闯入者》发布了一款“目击中国”版先导预告,大胆运用社会新闻奇观引出电影社会话题片的类型特征,其形式创意新颖,立意先锋,暗喻电影中互为闯入者的角色们人物命运的悲与喜。导演王小帅自爆看完结局对自己说:“小帅,你真够狠的。”

新闻奇观抛砖引玉 “闯入效应”悲喜交加

据悉,此次电影《闯入者》的先导预告可谓是打破陈规,大胆启用“新闻体”的全新结构,用包罗万象的社会新闻奇观,包括时下热议的雾霾、周杰伦大婚、香港“反水客”围攻大陆母女等话题新闻来表现环境的闯入、爱情的闯入以及地域的闯入等等,以此引出电影寓意丰富的主题与内核——“闯入与被闯入,从未停止发生,你永远无法做好准备”,形式新颖,立意先锋。而预告片中前后大事件中囊括的悲与喜也与电影中互为闯入者的角色们人物命运的悲与喜交相呼应,正如导演王小帅在采访中说:“人生的过程很多东西是无常的,你作为一个个体就埋下一个因果的种子,互相介入,成为彼此的闯入者。”


剧情直击社会犯罪话题 王小帅自叹结局“够狠” 电影《闯入者》讲述了陌生少年神秘闯入独居老人老邓的生活,并引发的一系列离奇事件,突如其来的骚扰电话,被砸的玻璃窗,小区里的入室盗窃杀人案等等,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每个人的命运发生了裂变式的变化,罪恶与救赎交织在一起。面对故事结局, “这样的一个结局设置是希望起到一个警醒的作用,如果结局太温和的话,就不会对当下社会的状况有很强的冲击,所以这个层层的剥开以后得到的答案是充实的而有力的。”导演更是自曝:“其实之前好多次,在威尼斯、多伦多等电影节上,我自己坐在下面看时,当听到最后那‘砰’地一声,我对自己说:‘小帅,你真够狠的!’

电影《闯入者》由王小帅执导,吕中、秦海璐、冯远征、秦昊领衔主演,将于2015年4月30日全国上映。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电影闯入者,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