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落选者?——《Der Zug》Vol.3发刊

Spring 2015-12-08 22:14:40

喂马村泥瓦匠
2015-12-09 09:43:21 喂马村泥瓦匠 (ohne Eigenschaften的定义是啥)

我家Ungers大大只有半张脸ToT

moonjay
2015-12-09 11:17:15 moonjay

自从12年末跟随教授的一趟北威州的exkursion后 才真正认识到德国有这样一批建筑师 但是确实无论在中文还是英语语境下都是资料寥寥 早就想做些研究 还有整理当时的很多照片 这一期内容实在太棒了

左倾份子
2015-12-09 20:29:50 左倾份子
我家Ungers大大只有半张脸ToT 我家Ungers大大只有半张脸ToT 喂马村泥瓦匠

翁大大的另半张脸在封底上。话说,Ungers是我家的,怎么会是你家的。撇嘴。

喂马村泥瓦匠
2015-12-10 10:34:37 喂马村泥瓦匠 (ohne Eigenschaften的定义是啥)

我的教授上世纪八十年代跟的他,好象是科隆和卡鲁的规划之类的,说其实中国的城市发展应该可以借鉴部分ungers的理念...可是我教授不愿意多说他,说等我有个几年城市维度下的实践后再去看...于是只能自己默默单恋了....

左倾份子
2015-12-13 22:48:31 左倾份子
我的教授上世纪八十年代跟的他,好象是科隆和卡鲁的规划之类的,说其实中国的城市发展应该可以借 我的教授上世纪八十年代跟的他,好象是科隆和卡鲁的规划之类的,说其实中国的城市发展应该可以借鉴部分ungers的理念...可是我教授不愿意多说他,说等我有个几年城市维度下的实践后再去看...于是只能自己默默单恋了.... ... 喂马村泥瓦匠

恩,他是我现在教授的老师。我更愿意将其视为建筑原则的重启者,但作为建筑师而言无法被理念的抽象所触动的。至于在国内的城市规划层面,我觉得有思想可以借鉴,但药不对症。

喂马村泥瓦匠
2015-12-15 15:01:52 喂马村泥瓦匠 (ohne Eigenschaften的定义是啥)
恩,他是我现在教授的老师。我更愿意将其视为建筑原则的重启者,但作为建筑师而言无法被理念的抽 恩,他是我现在教授的老师。我更愿意将其视为建筑原则的重启者,但作为建筑师而言无法被理念的抽象所触动的。至于在国内的城市规划层面,我觉得有思想可以借鉴,但药不对症。 ... 左倾份子

哇噢~我最感兴趣的那些减少建筑元素啊抽象建筑语言啊最后减法到除了建筑没有其他属性的那些 总觉得这样之后可以反过来 加什么就变成什么 不会做得四不像 不过前面的那些还没能看完 总之类型学一块吧 早期的批判啊 后面的城规啊 我没太深入 城市面上确实还没什么自身的体会去理解。
差了一个辈份 以后有关于他的问题多问你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