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广播❤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90期:《赤心巡天·从此无心爱良夜》(截止时间:2022年1月17日)
[内容简介] 少年白发,一诺而起,经行万里得一剑。 有大城立于巨龟上,巨龟绕国而行。 有人提前兑现潜力,与那高高在上的人争命。 有人凡躯敌神。 有人仰望天骄绝世,有人与天骄争。 祸起邪神,沙场争命。 数百年社稷担于一身,千万载...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9期:《文物里的早期中国》(截止时间:2022年1月17日)
[内容简介] 先秦及秦汉时期的有字文物,主要包括甲骨、青铜器、简牍、帛书、汉画像石、陶器、玉器、金银器等。而其中最具时代特色的,又是商周的甲骨和青铜器、战国、秦汉的简牍和帛书,以及汉画像砖石,本书所选取的34种文物主要出自...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8期:《古画藏美》(截止时间:2022年1月17日)
[内容简介] 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怀旧”之旅。透过斑驳的古画,为你打开一条时间的通道,将你从当下拉往渺渺的远古,并注入历史的沉思与闲情。让人沉醉的不仅是它的清新优雅,更可以安抚一个个遭受现实困窘之后需要休憩的心灵。 历代...

写了新日记

第849期:《过度努力:为什么你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截止时间:2022年1月7日)
【内容简介】 如果你认定自己一定要努力才行,否则内心就充满惶恐,不敢停下来; 如果尽管你在外人眼中已经足够优秀,但你依然觉得不够,或者认为已经取得的成绩与自己没有关系; 如果你害怕麻烦别人,不敢拒绝别人的期待与托付,也不...

写了新日记

第848期:《唐宋词小讲》(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0日)
【内容简介】 本书将唐宋词按内容主题分为约会、离别、相思、悼亡、亲情、性情、豪情、幽默、都市、乡村、山水、咏物、怀古等十三类,并选取每类词广为流传的经典作品来讲解。20余位唐宋词代表人物的人生经历,87阙好词的赏析及其背后...

写了新日记

第847期:《全民基本收入》(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0日)
【内容简介】 诺奖得主阿玛蒂亚•森推荐,法国经济协会2020最佳经济著作奖,“基本收入理论之父”帕里斯重磅之作,一本适合大众阅读的经济学著作,一场不可多得的跨学科全范围大讨论。一本书告诉你关于基本收入的一切。 大学问出品 ...

写了新日记

第845期:《继往以为序章:中国宪法的制度展开》(截止时间:2021年12月9日)
【内容简介】 回应西化的“傲慢与偏见”,爬梳“八二宪法”如何反映改革开放的时代变革,一部扎根在中国大地上的宪法研究著作,探讨中国宪法制度如何展开。 王绍光、黄宗智、汪晖、苏力等多位学者一致推荐 【作者简介】 田雷,江苏丰...

写了新日记

第846期:《劫后“天堂”:抗战沦陷后的苏州城市生活》(截止时间:2021年12月9日)
【图书简介】 俗语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这个过去被视为人间最富庶的天堂,在中国对日抗战期间遭受摧残,已不再是过去的景象。这动荡的八年,身处沦陷区的苏州百姓是如何度过的? 本书透过苏州的茶馆、菜馆、旅馆与烟馆...

写了新日记

第845期:《继往以为序章:中国宪法的制度展开》(截止时间:2021年12月9日)
【内容简介】 回应西化的“傲慢与偏见”,爬梳“八二宪法”如何反映改革开放的时代变革,一部扎根在中国大地上的宪法研究著作,探讨中国宪法制度如何展开。 王绍光、黄宗智、汪晖、苏力等多位学者一致推荐 【作者简介】 田雷,江苏丰...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7期:《三国说说》(截止时间:2021年12月8日)
[内容简介] 一部轻松好看的真实三国故事。 小故事连缀大故事,历史规律贯穿其中,细节处生动,壮阔处恢宏,让读《三国演义》觉得疲惫、看三国史论觉得繁琐的读者们,在轻松有趣中领略一部不走偏门、叙事透彻的三国史。 历史方家写三国...

写了新日记

第844期:《金属的心事》(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内容简介】 当我意识到我是“我”的时候,悲伤呼啸而过。那些冰冷的金属,都有炙热的心啊! 女孩知道,自己爱上了一个人,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异星人。下午的阳光依旧灿烂,楼房、电线和白杨树的影子交错地铺在她长睫毛上,像一幅...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6期:《轻松小名著写作课》(截止时间:2021年11月3日)
[推荐理由] ★资深教师团队辅导 主编刘建伟,清华附小副校长,北京市语文骨干教师,小学高级教师,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其他成员:王宇睿,一级教师,曾荣获北京市首届“教师专业能力”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全国“语文报杯”中...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5期:《 短史记》(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1日)
[内容简介] 真实的历史经过后世小说、戏曲等形式的演绎,往往失了真,再加上读者对传统固有思维的认知,往往对历史存在着诸多偏见或误解,例如: 马可·波罗到底有没有来过中国?他的游记是靠幻想拼凑出来的旅行小说吗? 杜甫活着时,...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4期:《英雄是怎样炼成的》(截止时间:2021年9月16日)
[内容简介] 一部让你轻松了解古代英雄的爆笑漫画书,帮助孩子补充课外知识,增长见识。 看半小时漫画,通晓古代英雄的成长史。畅销书作者韩明辉精挑细选十一位古代英雄,通过手绘漫画+段子的形式,捋出英雄们的成长路径和浮沉曲线。书...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3期:《赤心巡天·明月在天(全二册)》(截止时间:2021年9月16日)
[内容简介] 上古时代,妖族绝迹。近古时代,龙族消失。神道大昌的时代已经如烟,飞剑绝巅的时代终究沉沦…… 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那埋葬于时间长河里的真相,谁来聆听? 发生在庄国破庙外的一场惊天大战,埋葬了楚国最耀眼的天骄。 ...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2期:《江户艺术论》(截止时间:2021年9月2日)
[内容简介] 怀抱见证最后的江户的迫切使命感,文学大师永井荷风重游旧江户,写下了堪称是江户文化殿堂的入口、发掘日本浮世绘魅力的名著--《江户艺术论》。浮世绘做为日本江户时代广为流行的一种艺术形式,深刻描绘了当时的市井百态...

写了新日记

第843期:《中国现代思想史十讲》(截止时间:2021年9月1日)
【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中国现代思想史十讲》约评了!还有3个名额!!!有喜欢此书的小伙伴请直接回复本帖。 回复内容:豆瓣ID+豆瓣书评链接。 书评要求: 1、原创,真实; 2、800字以上; 3、文体不限 友情提示: 1、收到样书...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0期:《鬼才是怎样炼成的》(截止时间2021年8月14日)
[内容简介] 看半小时漫画,通晓古代旷世鬼才的精彩历史。精挑细选十一位古代谋略、军事、政治等方面的杰出鬼才,通过手绘漫画+段子的形式,讲述他们精彩的人生轨迹和传奇故事。 鬼谷子:我就是逆天的存在 张仪:忽悠不死你,我就不叫...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81期:《圣人是怎样炼成的》(截止时间2021年8月14日)
[内容简介] 一部让你轻松了解古代圣人成长史的爆笑漫画书,帮助孩子补充课外知识,增长见识。 看半小时漫画,通晓古代圣人的成长史。畅销书作者韩明辉精挑细选十一位古代圣人,通过手绘漫画+段子的形式,捋出圣人们的成长路径和浮沉曲...

写了新日记

【试读约评】第178期:《自我与无意识》(截止时间2021年8月13日)
[内容简介] 在这本书里,荣格探讨了无意识对意识人格的反应及行为方式所造成的种种影响。和弗洛伊德的观点不同,荣格认为,无意识是独立自主的系统,而把无意识区分为个人无意识和集体无意识,也是荣格心理学思想的本质之一。人类的集...
<前页 1 2 3 4 5 ...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