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1期:《那不勒斯的黎明》(已截止)

女边依乔 2019-05-17 18:32:48

cici
2019-05-17 19:11:08 cici

申请
cici 我们不一样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51338731/

小达
2019-05-17 20:03:27 小达 (o(*^@^*)o)

019-05-16 09:31:07 小亚
申请申请~
主页链接:https://www.douban.com/people/173388078/
书评链接 小亚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73388078/reviews

小达
2019-05-17 20:04:12 小达 (o(*^@^*)o)


申请申请~
主页链接:https://www.douban.com/people/173388078/
书评链接 小亚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73388078/reviews

红袖沁香
2019-05-18 17:16:50 红袖沁香 (有乐乐乐,无乐也乐。)

申请

Blue
2019-05-19 17:38:33 Blue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申请
豆瓣ID:1194848
豆瓣书评页面:https://www.douban.com/people/1194848/reviews

白开水
2019-05-20 13:55:37 白开水 (阳光大叔。)

申请申请https://www.douban.com/people/60595554/reviews

[已注销]
2019-05-20 14:29:15 [已注销]

申请

水豆豆
2019-05-20 15:27:29 水豆豆 (每一滴都是海)

申请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0992835/

飞翔的鱼
2019-05-20 17:01:49 飞翔的鱼

申请
ID:飞翔的鱼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44434895/

紫恋子
2019-05-20 17:51:12 紫恋子 (传播正确财商,帮助中国三代人)

申请!

悠悠
2019-05-21 21:56:24 悠悠

申请!
悠悠 阅读,点亮生命!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47435175/

CulFan
2019-05-21 23:49:02 CulFan (喜爱艺术,喜爱历史。)

CulFan
https://www.douban.com/people/51698700/reviews

清洛
2019-05-23 11:07:30 清洛 (追寻更好的自己。)

书评https://book.douban.com/review/10197361/

Blue
2019-06-05 13:14:20 Blue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生活与欲望之《那不勒斯的黎明》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Blue(来自豆瓣)
来源:https://book.douban.com/review/10223097/


Blue编辑

我们人类自从出生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不再仅仅只是一个个体的存在,而是在关系错综复杂的各种类型的社会大机器中作为一个“部件”的形式存在。当然这个“部件”的地位和作用的大小取决于每个人在特定位置上所发挥的作用。而欲望无疑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一大动力——每个人都想拥有更好的生活(当然关于欲望话题的讨论,也有不少学者进行过研讨,在这里不是重点就不再介绍了)。但是绝大部分的人到最后还是不得不接受自己只是这个社会大机器中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颗小小“螺丝钉”的角色,甚至有些还算不上“螺丝钉”。

当我们经过青春的骚动进入了婚姻之后,我们会更加发现原来就可能比较普通但还算有点盼头的生活在进入“围城”之后变得可能直接就是平淡无奇了。这个时候的你会怎么办?准确的说还能够怎么办?

由意大利知名作家和编剧马西米利亚诺·威尔吉利奥编著,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那不勒斯的黎明》一书就通过塑造的一个普通人乔瓦尼在工作生活上的历程为我们揭开了作为普通小人物是如何在生活和欲望这两者上找到最终的平衡。

当然欲望的种类有很多,在本书中作者将其具化为感情方面,这其实也符合普通人尤其是已经已婚的男性的一些“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观念。书中的主角乔瓦尼本身并没有被强加什么“主角光环”,我们能够看到的作为中产阶级一份子的乔瓦尼是如何面临一个巨大的困境的。

对于乔瓦尼而言,工作上本来算的上顺风顺水,但是由于记者斯科波尼的出现让其卷入了一场原本与其无关的巨大漩涡之中,用原文的话来讲就是:“从斯科波尼联系他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已身处危险之中”。工作上与同事上司的关系已经变得开始微妙起来的乔瓦尼可以说已经很苦恼了——“此刻的乔瓦尼,正带着一种矛盾感,以忧郁的眼光观察者周围的一切事物”。

回到家中的乔瓦尼还要面对家庭的困境,在孩子的养育上与妻子西蒙娜显得是格格不入。妻子西蒙娜显得对什么都不满意,家庭中的矛盾似乎一触即发,在这个本来就很糟糕的时候乔瓦尼的父亲老乔——一个风流成性的老男人——的到来更加糟糕。这个时候的乔瓦尼应该怎么办?对于自己的生活乔瓦尼有什么改变呢?

我们在这本书中可以通过大量的细节描写看到生活与欲望之间的冲突,乔瓦尼在遇到美丽迷人的卡尔曼之后会对原来的家庭和西蒙娜做怎样的取舍,这都是真真切切对人性的拷问。相信当你一口气看完本书的事后,对于生活和欲望这两者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红袖沁香
2019-06-05 16:41:16 红袖沁香 (有乐乐乐,无乐也乐。)

书评:https://book.douban.com/review/10223398/

水豆豆
2019-06-09 20:33:43 水豆豆 (每一滴都是海)

《那不勒斯的黎明》的豆瓣书评:【沧海激流中的混与浊
——评《那不勒斯的黎明》里社会家庭中的纷纷扰扰】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review/10232148

忘川
2019-06-29 02:17:12 忘川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忘川(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review/10273143

《那不勒斯的黎明》的豆瓣书评:【《那不勒斯的黎明》:满地鸡毛当中的平淡温情,才是人生的全部】常听人言,家庭是能够避风的港湾,无论在外有多艰苦,家庭总是能给予温暖。 岂不知,家庭有时,也是满地鸡毛。 《那不勒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review/1027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