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有限公司的广播

说:

西南论剑 | 中华书局“成都作者群”系列直播启动(报名) https://douc.cc/3kfbjS 巴蜀之地,山雄水奇,人杰地灵,诗意优美的山水、源远流长的文脉,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文人墨客。 四月正是读书天,中华书局邀请到谢不谦、龚剑、杨添、聂作平、杨青、吕峥、王家葵、李家真、罗淼和姜振宇,十位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创作者齐聚成都,来一场当代的“西南论剑”。在季春的锦官城,以多元的话题启迪新知,让古典的光芒照进现实。

说:

#新书上架# 《南唐史》(任爽著)新书上架。 全景展示南唐历史,详说五代纷争、十国扰攘中李昪的创业史,李璟的败家史,李煜的亡国史。 南唐历史研究专著开山之作,揭示南唐在中国古代社会大变革的关键时期,如何扮演关键的角色。

+ +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水浒传(全三册)
虚构 / 图书 作者: 施耐庵 等 本书是为初中生精心准备的《水浒传》无障碍读本。 无障碍体现在:原文 难字注音 注释(地理、俗语俚语、句式、…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尊孔孟 重德性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武宁 《尊孔孟 重德性:儒家文化纵横谈》以儒学发展史为线索,系统地探讨了儒学起源、儒学的本质、原始儒学、两汉经学、…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掌故(第三集)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徐俊 等 2016年《掌故》第三集出版,2017年推出第二集,均已加印,可见颇受读者欢迎。2018年1月,大家期待的《掌故》第…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新史学(第九卷)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余新忠 借《新史学》一角,编纂医疗史的专辑,并名之曰“医疗史的新探索”,一方面固然是希望藉此向学界展示海内外中国…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域外汉籍研究集刊(第十五辑)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张伯伟 本集刊以学术研究为主,内容主要为域外汉籍中有关语言、文学、历史、宗教、思想研究的学术论文及书评。本辑有朝…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中华的智慧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刘笑敢 等 《中华的智慧》从中总结、提炼出他们思想中极具有贡献与闪光点的精华,尤其是对后人有所启迪之处,进行介绍、…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经与史:康有为与章太炎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汤志钧 本书为著名近代史学家汤志钧先生关于康有为、章太炎之研究论文的结集,收录了写作于不同时期的论文共六十九篇。…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吴子 司马法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陈曦注 《吴子》自战国后期就已成为与《孙子兵法》齐名,传播*广、影响*的兵书经典。今本《吴子》共三卷六篇,定型于北…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早期文本的生成与传播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刘跃进 等 刘跃进、程苏东主编的《早期文本的生成与传播(周秦汉唐读书会文汇靠前辑)(精)》对汉至唐时期的文学研究方…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一本书读懂欧洲史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马世力 等 欧洲历史是人类众多文明类型中的一种,既有人类文明的共性,也有其独具的文明个性。本书即以历史事件和人物为…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萧绎《金楼子》及其思想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孙鸿博 本书在考证《金楼子》版本与流传、存佚状况、编撰体例、成书时间的前提下,以《后妃》为核心构建理想女性形象,…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一本书读懂日本史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杨宁一 本书以历史事件与人物为主体,关注细节描写,从点到面,图文并茂,呈现自文明初创至20世纪末的日本历史进程。为…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中华文化教师素养读本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楼宇烈 等 这本书是海淀教科院、海淀敬德书院为广大中小学教师主持编选的一个古文读本,共收入古文81篇。编选的原则,是…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荀子新注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楼宇烈 《荀子》一书,现存共三十二篇,是先秦学者荀子思想的集中展现。本书由著名学者楼宇烈先生主持撰写,以清王先谦…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问题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韩保江 本书是韩保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问题的思索的整理总结。全书共四十七篇文章,共六个章节,分别从社会主义市…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诗词大会训练题库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诗词中国组委会编辑部 这是一本“好玩”的诗词书,是由“诗词中国”推出的一档《中国网络诗词大会》诗词趣味竞技网络直…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说话之道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黄玉峰 语文名师、教育带领者、学者型教师黄玉峰从古代书信中精选60则绝妙好辞,按照写信的目的,分为说服、拒绝、指示…

在豆瓣阅读发布了新图书

张栻师友门人往还书札汇编
非虚构 / 图书 作者: 任仁仁 等 张栻作为南宋初名相张浚之子,著名理学家,与朱熹、吕祖谦并称东南三贤,在当时的政坛学界都有重要影响。本书…
<前页 1 2 3 4 5 ... 后页>